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冬林)13日,由兴业期货主办、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协办的原油期货产业服务与投资业务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未来如何充分发挥国内原油期货的定价和风险管理功能是会议的主要议题。与会人士认为,积极开发能源产业金融服务产品以及适应各类投资者需求的原油投资产品,将成为助推原油期货市场定价功能发挥的“双擎”。

  兴业期货总裁陈云杉在会上表示:“我们将进一步为能源类衍生品市场各类参与者提供综合化的风险管理及业务创新方案,推动与原油期货挂钩的创新投资产品推出,并帮助各类市场参与者充分挖掘原油期货产业链的价值。”

  兴业期货市场总部总经理金士星表示,目前以地炼为代表的原油加工商在原油进口定价方面,还是以境外原油期货价格作为定价基准。银行和期货公司等机构如果能从贸易企业和加工商的角度,以国内原油价格为基准提供更丰富的融资和风险管理产品,将对国内原油期货定价效率提升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原油期货上市后,普通投资者如何以风险可控的方式参与呢?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俞涛认为,在资产配置视角下,商品期货基金是广大投资者降低资产组合风险、抵御经济周期性波动的不错选择。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除了公募基金产品之外,与原油挂钩的各类结构性投资产品、与能源价格相关联的“投资+消费”型零售投资产品,都在兴业期货及合作方的产品储备池中,旨在通过产业与资产管理的“双擎”助力原油期货定价功能的发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