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7日电 经历了最严监管之后,互金行业经历了一轮“洗牌”,未来互金行业将有什么变化?易通贷CTO张若飞认为,未来互金行业会有四个方面的变化,大数据、生物识别、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将改变互金行业。

  据了解,自去年8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发布以来,不少P2P平台退出,但仍有部分平台存留下来,寻求发展。

  9月26日,易通贷举行品牌重塑发布会,CTO张若飞和CRO秦天透露,易通贷正在进行资产多元化尝试,已在技术、风控体系升级方面开展了准备工作。

易通贷品牌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去年8月24日监管条例出来之后,资产端上发生了很多变化。”秦天表示,“在监管出来之前,行业内有各种各样的资产,有的以大型企业客户为服务对象,有的做民间金融,担保公司和小贷公司的资产。但监管条例出来之后,明确要求企业的客户、借款人,单笔不能超过100万,个人不能超过20万。”

  “(专项整治)其实是监管对行业做了一个重新的定义,要求我们为小微金融服务,为消费金融服务。所以,我们的风控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升级,要适应监管的要求,要为我们新的资产客户进行新的服务。”秦天认为。

  对于互金行业未来的发展,张若飞表示,非常看好科技对金融的改变,对于互金和金融科技来说,金融是核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张若飞认为,未来互金行业会有四个方面的变化。

  第一,通过大数据的技术,解决整个行业数据互通的问题。张若飞表示,对整个行业来说,多头借贷等问题比较严重,整个互金协会都在积极地推进数据的互通、协作,希望打通整个数据孤岛。

  第二,采用一些生物识别的技术,更好地提升安全性,如人脸识别、虹膜等技术。

  第三,区块链技术。张若飞表示,区块链技术的核心在于大规模的海量计算所带来的不可伪造性。区块链目前最广泛的应用在于比特币,比特币是一个全球化的虚拟数字货币,每一次币的产生,都要通过几百万、上千万台机器的计算。经过时间的叠加,计算所带来时间上的不可伪造性是难以仿造的。

  第四,人工智能技术。张若飞认为,人工智能技术现在基本上处于刚被开发的阶段,但在互金行业场景上仍有非常大的潜力。如机器的深度学习,对互金行业来说,一方面能够提高风控以及反欺诈的能力,一方面能够带来获客和营销能力。(中新经纬APP)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