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以前,春节唯一的选项是回家过年,如今,旅游度假已成为部分市民欢度春节的共同选择。日前,国内第三方保险服务平台慧择网发布《2017春节出行保险大数据报告》显示,约四成国民选择提前拼假出行,上海以326元的保费客单价荣登最有风险意识的城市。同时,在国内游方面,除一般意外保障外,包含急性病医疗的保险产品更受消费者青睐。另外报告还盘点了境内外旅游性价比最高、最受欢迎的保险产品,并为消费者提供出行风险知识的小贴士。

  南方日报记者 郭家轩

  35至39岁为消费主力中长线旅游居多

  随着年龄、收入增长,80后用户已成为中国旅游消费的主力。相比男性,女性出游热情更为高涨,且爱自由行。截至上周,慧择网数据报告显示,春节期间,女性出游占比60%,且主要集中在25—44周岁,占女性出行约75%。而男性出游主要集中在35—49周岁,占比将近六成。整体出行年龄区间以35—39岁最多,占比22%。对比旅游产业数据报告,年龄层次整体向后推移,也从一个侧面验证,用户会更加关注出行安全,提前管控风险。

  在消费理念和消费方式逐步升级的基础上,国民风险预警意识逐步加强,出游前到靠谱的互联网保险平台购买一份保险,成了很多人的标配。慧择网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2017年春节游人均支付保费为270元,与2016年相比上涨156%,人均花费的增长主要集中在高品质出境游的保险产品上。盘点各大城市,上海人最“土豪”,人均支出保费为326元,其次为北京、广州、深圳和成都。

  从出行方式的数据上可以看出,今年春节期间家庭组团出行明显增长。2016年占比81%的个人游不再“独占鳌头”,而以2—5人为单位的家庭出游数据明显增长,今年占比达到35%,家庭组团出行成为春节游的消费新方式。

  慧择网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境外游保费比去年猛增285%,2017最受欢迎的地区依次是泰国、日本、美国、澳大利亚,人均保费为309元,订单数量远超国内游购买保险数量的10倍,一方面说明国内游的风险较境外出行会低很多,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境外游的火爆程度。

  承保急性病产品受追捧国人出游更关注健康风险

  春节期间出行,探亲访友游、休闲度假游、民俗节庆游、冰雪运动游等各种旅游日程丰富多彩,但伴随而至的是各种容易被忽略的小风险。

  慧择网数据显示,除一般意外保障外,国内游最受欢迎的是包含急性病医疗的保险产品,如性价比较高的“慧择网—平安旅行意外保险”“太平国内旅游意外伤害保险”均成为国内游出行首选,保费一天低至8毛钱就能有数万元的医疗保障。

  国外游方面,能够保障包含既往病史和提供境外医疗直付的保障产品也持续畅销,特别体现在目的地为欧美等发达国家,这跟国外昂贵的医疗费用不无关系。此外,救援服务也是用户关注的保障,很多客户也倾向于选择知名的品牌保险机构购买保险产品,如美亚。

  根据报告显示,往往年后3—5月份会迎来理赔的高峰期,其中40%的出险集中在意外事故,其中以交通事故发生率又是较高的;35%在医疗,25%是因旅行延误、随身财产和个人责任保障。对此,保险专家也提醒,出行安全一方面要靠自己提高警觉,另一方面出游之前购买一份合适的旅游保险无疑能给旅行安全买一份安心。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