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01:02 经济参考报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中国国家旅游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中国国内旅游接待人数达到5.93亿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8%。与此同时,共有140万中国人去国外旅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9%。

  随着国民保险意识的增强,也给国庆黄金周带来了保险相关产品的热销。“今年国庆出游我早早就买好了个人旅游意外险,出门在外有份保险就像有了护身符。”上海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觉得保险可买可不买,发生在别人身上的都是故事,后来真发生在自己身上才知道是事故,所以现在假期出游我一定会把保险纳入必须考虑的范围。”原来,去年国庆长假期间,朱先生参加了旅行社组团赴外地旅游。在旅途中,大巴车停车后又突然倒车,导致车厢内的前面一人压到了朱先生,经医院检查确诊是骨裂。朱先生回忆道,幸好自己出行前投保了个人旅游意外伤害保险,因此在受到意外伤害后,按照流程报案出险,不到一周时间就结案拿到了赔偿金。

  记者从多家险企采访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假期带动的保险产品销售具有互联网化、场景化创新、自驾出行产品需求上升、境外游保险上升等趋势。因为便捷且产品性价比高,居民越来越倾向于选择网上直接投保。互联网保险平台慧择网表示,2016年国庆周期,慧择网纯自驾车相关的保险商品销量同比2015年自驾游人次增长约303%,保费同比增长约270%。

  通过数据可以看出,受国家政策影响以及随着每年交通事故率的不断攀升,自驾出行用户的风险意识也随之增加,为自己购买一份专属自驾车保障也成为出行前必要的准备;除了自驾游,境外旅游保险也成了热销产品。慧择网的境外游2016年黄金周保费较去年同期上涨280%,订单数增加210%。根据数据分析,境外旅游热门国家前五依次是美国、泰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

  慧择网的数据显示,游客境外出行购买保险产品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保障全面适合去欧美发达国家的慧择定制专属产品-乐游全球,其中钻石计划投保人次最高;另一类是,价格适中,适合去周边国家游玩的乐悠游产品;此外境外出行的客户考虑到救援服务等综合服务能力,很多客户也倾向于选择知名的品牌保险机构购买保障。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限购之后房贷还会不会快速增长

对普通老百姓而言,一方面可以积极借助个人住房贷款更快地实现买房梦,更好地改善居住质量;另一方面要科学使用贷款等手段,将个人和家庭的杠杆率控制在合理水平。一般而言,每月还款本息总和不宜超过月收入的50%,最好控制在三分之一以内。

IMF为何调高中国GDP预测

西方媒体唱衰中国的耸人听闻的报道,和IMF所作的“美国经济将强劲增长,中国经济将严重放缓”的预测两相呼应,导致这样的判断在西方大行其道。然而,10月初IMF自己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却无可置疑地证明,IMF年初的这些预测是完全错误的。

港股市场将迎来持续投资机会

随着深港通的推出,沪港深三地统一大市场即将建立,机构投资者将迎来极佳的投资机遇。在国内流动性充裕、资产荒进一步加剧和人民币贬值预期强化的背景下,内地大量资金将加速南下,港股市场短中期将迎来持续的投资机会。

用债转股国企混改可一箭三雕

债转股是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契机。以债转股的形式实现国企混改是一箭三雕的举措,既推动了国企改革,又降低了经济的杠杆率,而且还为民间资金提供了一个投资机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