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经济数据助美元重返90关口 市场静待年内首次加息

决策分析:经济数据助美元重返90关口 市场静待年内首次加息
2018年03月16日 08:00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3月15日22:30至3月16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新任经济顾问库德洛的“买进美元,卖出黄金”言论令美元多头备受鼓舞,美元一举站上90关口,不过用于对冲汇率风险的ETF资金流向显示,汇市正在发生重大转向,美元被打入冷宫,日元和欧元则成为新宠,或暗示美元多头前景不妙。

不过日内交易商进一步削减美元空头头寸,为下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作准备。市场预计会上将进行今年首次加息。此外,美元还从乐观的美国数据中寻获一定的支撑,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另一项数据显示,2月进口物价上涨,因美元走软,提振今年通胀将回升的预期。就业市场表现强劲,且物价稳步上涨,使美联储可以循序渐进地加息。

另一方面,市场预计日元将因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而受益,因日本有着巨大的经常账顺差,且日元是传统的避险货币。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8:00 欧元区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20:30 美国2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22:00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事件

17:30 英国伦敦 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公布会议声明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2332,时段内承压回落,尾盘交投于1.230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大幅拉伸,KDJ指标指向中线下方,预示汇价上行动能开始消退。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2358,进一步阻力位于1.2412,更关键阻力位于1.244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75,进一步支撑位于1.2247,更关键支撑位于1.2193。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970,时段内大幅下挫,尾盘交投于1.3935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显示汇价短线反弹动能难以为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975,进一步阻力位于1.4014,更关键阻力位于1.404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910,进一步支撑位于1.3884,更关键支撑位于1.3846。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5.92,时段内承压重挫,尾盘交投于106.3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中线下方继续下行,表明汇价近期涨势遭受阻滞。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6.56,进一步阻力位于106.80,更关键阻力位于107.1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94,进一步支撑位于105.55,更关键支撑位于105.31。

加息 汇价 阻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