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镍再现强势拉升 黑色系冲高回落

妖镍再现强势拉升 黑色系冲高回落
2018年06月01日 17:15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交易提示:沪指今日走势依然萎靡,收盘小幅下跌0.66%,3100点在盘中得而复失,收报3075.14点;创业板指走势更弱,收盘重挫1.96%,退守1700点整数关口,收报1709.55点。两市合计成交3755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券商、钢铁、煤炭板块逆市翻红。近期地缘局势风险仍然存在加剧的可能性,美国国债价格上涨,在强势美元叠加美国经济继续增长背景下, 新兴市场与美国利差收窄,而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又会加速美元回流趋势,新兴市场将因此承压。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动荡,中国市场和香港市场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A股在外力催化下出现加速跳水,市场最终选择向下破位,此时最好的策略是观望、多看少动,空头力量有一个释放的过程,此时需要耐心等待,切勿急于操作。短期资金跟随影响因素变化而导致流动较大,热点切换较快,操作难度大,因此建议投资者远离股市,转战国内商品期货市场。

  国内商品期货方面,涨跌互现,沪镍多头强势依旧,妖镍再现强势拉升,沪镍1807盘中触及120000点,暴涨超5%,黑色系大幅冲高回落,焦煤领涨,涨幅逾2%;化工品塑料、PP、甲醇强势依旧,低开高走,涨幅逾1%,而油脂、粕类相对弱势震荡,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上涨0.41%,报160.47点,短期维持强势震荡盘整,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短线交易为主。目前,钢厂开工率维持高位,金属镍需求较好,而目前国内环保检查影响持续,且山东地区高镍生铁受上合会议影响减产,镍铁供给受影响情况或将有所加剧。此外,伦镍库存创下近四年来的新低水平,上期所镍库存创下两年半低位,国内外库存持续低位实力支撑镍价上涨。指导群44547986,中央环保督察组已经进驻黑龙江及河北省,意味看环保督察“回头看”正式启动,在限产政策轮番轰炸之下,钢厂开工率依然处于高位,且钢厂生产利润维持在较高水平。因此,山东、河北部分钢厂焦化企业提出第六轮100元/吨涨价要求基本落地,对原料煤的采购积极性不减。综合来看,焦煤焦炭最好时期已过,但近期环保政策及对运力方面问题,扰动供给,短期对焦炭支撑仍强,且焦炭由于贴水,易受现货强势扰动,焦煤近日进口通关量萎缩明显,影响短期供给。

  我们团队主要逢低做多了焦煤1809、沪银1812、沪铝1807、豆一1809、甲醇1809,逢高做空了苹果1901、郑煤1809,多空部分获利止盈,其中苹果空单大幅获利,甲醇多单浮盈近20%,当前持有沪银1812、沪铝1807、焦煤1809、豆一1809的多单和郑煤1809的空单。资金流向方面,黑链重获9.01亿资金关注,居商品期货资金流入排行榜首位,铁矿及螺纹仍分别受到4.16亿及3.63亿资金增持。而有色板块流出明显,大幅流出6.70亿,其中沪镍流出3.98亿位居榜首。投资者对意大利局势的担优有所缓解,但昨晚公布的美国数据不及预期,今晚还将有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5月ISM制造业PMI等数据出炉。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