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囤积实物白银,金融危机或近在咫尺

摩根大通囤积实物白银,金融危机或近在咫尺
2018年01月17日 21:54 图表家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摩根大通囤积实物白银,金融危机或近在咫尺

数据显示,摩根大通所持有的白银储备从2011年的0盎司增加到现在的1.2亿盎司。

根据CFTC报告,基金经理对白银的态度越来越乐观。

过去两周出现了创纪录的购买量,上周Comex白银期货的投机性多头仓位增加11,920手至66,224手,空头头寸则减少了10,379手至28,122手,白银净多头头寸达到38,102手。

本周报告显示,全球8大白银商业贸易商目前持有的白银空头合约相当于全球200天的白银产量。

自2011年4月以来,摩根大通一直在以相当高的速度积累白银。在不到6年的时间里,摩根的白银储备从零上升到近1.2亿盎司。

摩根著名的白银分析师Ted Butler解释道:过去7年几乎每盎司流入摩根大通仓库的实物白银都是来自摩根交割的期货合约。去年12月,摩根大通收到1,400万盎司白银,目前仍有1300万盎司实物白银存放在仓库之中。这意味着目前摩根大通在COMEX的仓库中拥有超过1.33亿盎司的白银。

那么摩根大通为何要囤积白银?

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曾警告“世界将会出现另一场危机,触发事件可能是地缘政治(1973年中东危机),美联储提高利率(1980年至1982年的衰退),大宗商品价格崩溃(石油在1980年代末),商业地产危机(1990年代初),亚洲金融危机(1997年),所谓的“泡沫”崩溃(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和2000年抵押贷款/房地产泡沫)等等。”

尽管危机爆发的起因各不相同,但结果都有一个共同点——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既然是出于避险需求,为何摩根大通不选择黄金而是选择白银?

上图给出了答案,相对于黄金来说,白银价格被严重低估。

去年白银价格仅上涨1.6%,而黄金和钯的涨幅分别为11.5%和48%。

综上,全球宏观经济、系统性、地缘政治和货币风险都在不断增加,摩根大通囤积白银不仅是购买实物白银的信号,更意味着下一场金融危机即将到来。

Butler预测,未来银价将超过其每盎司50美元的高点,在通胀上升的助力之下,白银可能冲击每盎司150美元。

白银 摩根大通 金融危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