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祸不单行!黄金下周恐跌破1300大关

分析师:祸不单行!黄金下周恐跌破1300大关
2018年04月22日 11:49 FX168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多头本周惨遭“屠杀”,周线收于1340关口下方,主要因美元强势反弹及地缘政治局势消退。

  然而,一位分析师指出,黄金的惨剧可能尚未结束。

  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撰文就下周黄金走势进行前瞻,指出因股市似乎开始消化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升破3%,金价可能会跌至1300大关下方。

  黄金作为无息避险资产,下周可能继续受挫,因虚假的看涨旗形走势及不断上升的收益率。

  从日线图来看,金价似乎形成看涨旗形突破——4月11日和4月18日的看涨延续形态。在这两种情况下,突破均是短暂的,即价格在第二天下跌,让多头陷入交易错误的一方。

(黄金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黄金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进一步来看,1350/1380区域持续近两年来(自脱欧以来)限制金价涨势。金价重复上冲关键阻力失败可能削弱多头。

  因此,下周黄金可能会测试支撑位200日均线1308水平。

  但是坏消息远未结束。美元目前已经显示出复苏的迹象,主要因债券收益率回升。

  周五10年期美债交投在2.96%,根据周线图上的倒置头肩形态的长期看涨突破,上破3%大关似乎成为板上钉钉之事。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股市似乎在2月已经消化10年期美债可能升破3%的潜在可能。因此,受避险需求消退影响,黄金可能会跌至1300下方。

  不过,如果股市出现大幅下跌,那么避险买盘可能会限制金价的跌势。

  如果10年期美债收益率扭转走势,跌至2.8%下方,黄金可能转向走高,不过金价只有收高于1380上方才能确认看涨突破。

责任编辑:何凯玲

金价 黄金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