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作来了!111款国产游戏获批版号《黑神话:悟空》《无限暖暖》等在列

大作来了!111款国产游戏获批版号《黑神话:悟空》《无限暖暖》等在列
2024年02月27日 18:24 财联社

财联社2月27日讯(记者 崔铭)继月初32款进口游戏拿到版号后,本月又迎来一批国产游戏版号,111款新游获批。机构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目前版号发放节奏稳中向好,《黑神话:悟空》《无限暖暖》等期待大作的获批,将为游戏市场注入信心。

今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2023年2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111款游戏获批。其中包括4款移动兼客户端游戏、5款客户端游戏、1款移动兼客户端兼PS5游戏,其余101款为移动游戏(含61款休闲益智类移动游戏)。

涉及上市公司主要有:网易(09999.HK)《天启行动》;完美世界(002624.SZ)《完美新世界》;中青宝(300052.SZ)《九州元意歌》《梦境食旅》《职场浮生记》;望尘科技(02458.HK)《棒球大师》;禅游科技(02660.HK)《火柴人游侠》等在列。

此批版号名单公布后,《黑神话:悟空》获批的消息迅速传遍各大论坛和社群。该游戏是一款以中国神话为背景的动作角色扮演游戏,由国内游戏团队游戏科学开发,于2018年立项2020年首次发布的实机演示视频刷爆全网。强视觉冲击加上硬核玩法,让《黑神话:悟空》被视为国产3A大作,市场期待值极高。游戏科学此前透露,该游戏将于今年夏季发售。

另外,由叠纸游戏开发的多平台开放世界换装冒险游戏《无限暖暖》此次拿到了移动、客户端和PS5三端版号。作为叠纸游戏旗下暖暖系列第五代新作,《无限暖暖》在2022年首曝视频时就收获了巨大关注,去年在PC平台进行了限号不计费删档测试。

大作之外,休闲益智类手游占据了此批版号一半以上。游戏产业分析师张书乐向财联社记者表示,休闲益智类手游大量过审,看似巧合,但是或许是由于《蛋仔派对》的大成功,而在去年激发起更多厂商冲击休闲类游戏,让这个一度不温不火的类型,出现了版号申请大爆炸的情况,这一点和1月大量休闲益智游戏获得版号的情况,可以相互印证。

截至目前,国产游戏版号发放数量已经连续三个月过百。今年1月至2月,共有258款游戏获批(含32款进口游戏),去年同期为175款。机构人士认为,目前版号发放节奏稳中向好,市场仍将延续精品化逻辑。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此次版号公布的同时,国家新闻出版署更新了2024年游戏审批变更信息。其中,网易旗下重磅力作《永劫无间》新增移动端。截至去年年底,发售2年多的《永劫无间》端游版本全球玩家已突破4000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