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植被北京公安立案抓捕,先了解一下中植集团八大首席

中植被北京公安立案抓捕,先了解一下中植集团八大首席
2023年11月28日 13:23 市场资讯

  来源:互联网大聪明

  北京朝阳警方:对“中植系”所属财富公司涉嫌违法犯罪立案侦查,对解某某等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中植集团向投资者道歉,声称自己严重资不抵债(突发:中植集团发布“致歉”公告:严重资不抵债,流动性枯竭,负债规模4200-4600亿)后,北京公安昨晚公告,抓人了。

  近期,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依法对“中植系”所属财富公司涉嫌违法犯罪立案侦查,对解某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下面来和大家介绍中植集团名噪一时的“八大首席”。

  1、中植集团董事局总裁(原首席风控官)—颜茂昆;原最高人民法院审监庭庭长 大法官

  公开资料显示,颜茂昆,历任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刑事审判理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审判员。2020年12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免去颜茂昆的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审判员职务

  2、中植集团首席运营官—牛占斌 原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厅局级;

  3、中植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王允贵 原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兼新闻发言人;

  4、中植集团首席合规官—刘辅华 原中国证监会法律部副主任,厅局级;

  5、中植集团首席财务官兼新闻发言人—张磊 原北京税务局副局长;

  6、中植集团首席风控官—陈海波 原公安部经侦局司局级;

  7、中植集团首席财富官—武建华 原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律师,法律部调研员处长;

  8、中植集团首席资源官—罗音宇,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 正局级。

  中植集团部分核心管理层人员也出现岗位调整。

  今年3月3日,中植系控制的上市公司康盛股份称,王允贵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及第五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相关职务。3月14日,另一家中植系上市企业宇顺电子称,公司董事王允贵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任职。

  中植集团首席财富管理官武建华最近也出现任职变动。今年2月,中植系让渡出美尔雅控股股东地位后,美尔雅公告,董事会收到武建华、乔世峰、张一的辞职报告,三人均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看完后有什么感想?在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来源:法务研习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尉旖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6.87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28.0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