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将出台“自动驾驶船舶促进法”

韩政府将出台“自动驾驶船舶促进法”
2022年11月29日 15:48 媒体滚动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25日报道,造船业界11月25日透露,国民力量党议员权明浩(音)本月22日提出制定关于促进自动驾驶船舶开发及商用化的法律(即:自动驾驶船舶促进法),该法案是与产业通商资源部、海洋水产部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后制定的,明确定义了自动驾驶船舶及其自动航运系统,为开发和验证自动驾驶船舶等提供法律依据。

根据法案,自动驾驶船舶是指在船员或远程控制者等完全没有介入或最低限度介入的情况下,可以自动行驶的船舶,自动驾驶系统是指无需船员操作,可以自行认知并判断周边情况的外部传感器信息、海上交通信息以及船舶内部机器状态等的自动化装备和软件等。在少数船员和远程控制者操作下运行的船舶称为“部分自动驾驶船舶”、在没有船员登船的情况下,仅由远程控制者操作运行的船舶称为“远程操纵自动驾驶船舶”,在船员或远程控制者等完全没有介入的情况下,可自动运行的船舶称为“完全自动驾驶船舶”。自动驾驶船舶促进法比船舶安全法、船舶职员法等相关法规优先适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船舶 自动驾驶 朝鲜日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