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货运联合会大罢工,港口物流锐减90%以上

韩国货运联合会大罢工,港口物流锐减90%以上
2022年11月29日 15:50 媒体滚动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据韩联社11月27日报道,韩国货运联合会大罢工进入第四天,全国各地出现了物流问题,特别是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下降到平时7.6%的水平,进出口及转运货物均出现了差池,水泥出货量大幅减少,全国259个建筑施工现场中断了混凝土浇筑,整车、钢铁、炼油业界也因供应问题遭受损失。

目前,韩国土交通部和货运联合会之间正式对话框架已经形成, 就是否废除安全运费制、限时工作制等问题将举行会谈,由于双方以“强对强”对抗,预计很难立即解决。如果双方于11月28日下午第一次面谈没有取得成果,政府将下达命令要求货运联合会恢复正常运输业务。

货运联合会要求,一是安全运费制永久化,二是将适用车型和货运种类扩至钢材、汽车、危险物、饲料谷物、快递支干线等五大类,三是废除政府和执政党的安全运费制修改案。安全运费制度是为了让货车司机不必过度疲劳、超速、超载运行,并保障最低运费,对违反该规定的货主处以罚款的制度。该制度于2020年对水泥和集装箱货物采取限时实施,将于今年底结束。政府立场是将安全运费制延长3年,且不能扩大运输品种。国土交通部计划在面谈中强调现有政府的立场,并敦促货运联合会无条件取消罢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韩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