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韩国中小企业破产申请量同比增长40.5%

今年韩国中小企业破产申请量同比增长40.5%
2024年03月26日 10:16 媒体滚动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据韩联社3月25日报道,今年1至2月,韩国中小企业申请破产数量同比增长40.5%,小企业因停业通过“黄色雨伞”制度申请的扣除金同比增长23.5%,申请件数增长16.4%。“黄色雨伞”制度是韩国为小企业和微型企业者提供的生活稳定和养老保障制度, 因停业申请扣除金及申请数量的增长,表明韩国处于极限困境的小企业数量在增加。

韩国大法院3月25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韩国法院受理的法人破产申请件数为288件,同比增长 40.5%,其中大部分是中小企业。破产申请量增长主要是因为在还未摆脱疫情余波影响下,受高利率和高物价等多重经济危机打击,企业销售和营业利润恢复缓慢。韩国银行统计数据显示,中小企业贷款余额也创历史新高,以新增贷款计算,1月储蓄银行中小企业平均贷款利率为 5.28%,自 2022 年 10 月以来持续保持在 5%左右。

韩国会企划财政委员会所属共同民主党议员梁庆淑认为,内需不振给小企业者带来的损失越来越严重,韩国急需制定有效对策以恢复内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