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6月29日金融日报

光大期货:6月29日金融日报
2023年06月29日 09:20 市场资讯

  股指:

  昨日,权益市场继续低位震荡,万得全A收跌0.23%,同时成交额继续缩量至8800亿元,市场观望情绪明显,体现出市场对于近期走势仍然存在明显分歧,我们仍延续短期内指数波动较大的观点,建议谨慎操作。股指期货对应指数盘中分化偏大,收盘时基本收回早盘跌幅。中证1000下跌0.49%,中证500下跌0.1%,沪深300下跌0.12%,上证50上涨0.16%。板块方面,TMT全线大幅回调,板块轮动继续,根据此前寻找估值洼地的观点,TMT、中特估、高景气、消费修复等多条主线均有机会,但时间窗口极短。相关主线长期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即此前TMT以及消费等板块受到可能发布经济刺激政策的影响而估值提升过快,但是政策的出台与落地需要时间,所以板块短期面临回调风险;此外,下半年市场对于权益市场的复苏目前仅表示谨慎乐观,受到地缘政治关系等多方影响,资金避险需求偏高,更加关注有优质项目的企业,对企业杠杆指标要求下降;同时,近期美联储加息预期偏鹰,纳斯达克高位回调,也对国内科技类行业估值构成拖累。基差方面,大盘指数相对稳定,小盘基差随着指数回升而大幅走弱,合约间贴水价差走阔。

  国债:

  6月28日国债期货集体收涨,30年期主力合约涨0.22%,10年期主力合约涨0.14%,5年期主力合约涨0.10%,2年期主力合约涨0.05%。央行昨日进行214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90%,与此前持平。因有14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净投放690亿元。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下跌,1天期品种报1.0753%,跌0.89个基点;7天期报1.903%,涨0.03个基点。短期稳增长政策出台预期仍将扰动债市,但另一方面疲弱的基本面局面短期难以快速好转,6月票据利率再度走弱或预期信贷需求依旧不佳。在弱现实与强预期的博弈中,国债期货再次陷入高位震荡局面。

  贵金属:

  隔夜伦敦现货黄金震荡回落,价格跌至1909.64美元/盎司附近;现货白银下跌0.56%至22.726美元/盎司。昨日全球最大的SPDR黄金ETF增加1.15吨至926.81吨;Ishares黄金ETF下降0.77吨至449.09吨。昨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出席欧洲央行举行的央行论坛时表示利率限制性时间不够长,不足以让通胀达目标,预计会有更多的紧缩,考虑7月和9月连续两次加息的可能性,另外欧英央行也表达继续加息的预期,日央行行长表示年内考虑调整货币政策。经济韧性给了全球发达央行紧缩抗击通胀的决心,在当前没有宽松立场之下,对黄金而言更是难谈得上利好。

  免责声明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具体产品、业务的推介以及相关品种的操作依据和建议,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自负盈亏,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豪声电子 838701 8.8
  • 07-03 赛维时代 301381 --
  • 06-30 誉辰智能 688638 83.9
  • 06-30 智迪科技 301503 31.59
  • 06-29 国科恒泰 301370 13.3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