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A股低位震荡,市场静待6月经济数据公布

股指期货:A股低位震荡,市场静待6月经济数据公布
2023年06月29日 09:52 市场资讯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A股低位震荡,市场静待6月经济数据公布

  【市场情况】

  周二,A股主要指数震荡中走弱,收盘均小幅下挫:上证指数微跌0.07点,报3189.38点。深成指跌0.47%,创业板指跌0.44%,万得全A与万得双创各跌0.21%、 0.79%。个股跌多涨少,当日总计2175只上涨(42涨停),2812只下跌(11跌停),210只持平。北向资金九州通获净买入6.07亿元,贵州茅台遭净卖出4.64亿元。

  分行业板块看,上涨板块中,陆路运输、林木、煤炭涨幅居前,收盘分别涨2.60%、2.56%、2.45%,电力及新能源主题逆势上扬;下跌板块中,TMT回调明显,电脑硬件、软件、通信设备跌幅居前,分别收跌3.25%、3.15%、2.83%。

  期指方面,四大期指主力合约昨日除IM2307收跌0.32%外,均上涨:IF2307、IH2307、IC2307分别收涨0.04%、0.23%、0.09%。基差方面,四大股指主力合约基差贴水程度略收敛:IF2307贴水18.80点,IH2307贴水23.72点,IC2307贴水10.71点,IM2307贴水12.50点。

  【消息面】

  国内要闻方面,本周三,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5月份累计,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6688.9亿元,同比下降18.8%,降幅比1—4月份收窄1.8个百分点(按可比口径计算)。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358.1亿元,同比下降12.6%。工业企业利润降幅连续三个月收窄,显示企业盈利呈现逐步恢复态势。

  海外方面,美欧英日四大央行行长齐聚欧洲央行中央银行论坛,参加政策小组讨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尚未完成抗通胀工作,预计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收紧;在点阵图上,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今年再加息两次。鲍威尔称不排除连续加息可能性,预计到2025年美国核心通胀率将回落到2%。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如果基准情景保持不变,很可能在7月加息;目前不考虑暂停加息,不考虑改变通胀目标。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指出,英国经济表现出更强的韧性,将采取必要措施以实现通胀目标。

  【资金面】

  周三A股全天成交环比放量,总成交额8883亿元。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出40.72亿元,沪股通净卖出25.8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4.89亿元。6月28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214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1.9%,当日145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净投放690亿元。

  【操作建议】

  当前IF、IH、IC与IM主力合约的年化基差收益率分别为-6.80%、-13.12%、-2.50%与-2.68%。本周将公布6月PMI,观察降息逆周期调节效果,可逢低入场试多。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本报告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广发期货或其附属机构的立场。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研究人员于发出本报告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

  在任何情况下,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本报告旨在发送给广发期货特定客户及其他专业人士,版权归广发期货所有,未经广发期货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广发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

  广发期货有限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期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新浪合作平台广发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赛维时代 301381 --
  • 07-03 豪声电子 838701 8.8
  • 06-30 誉辰智能 688638 83.9
  • 06-30 智迪科技 301503 31.59
  • 06-29 国科恒泰 301370 13.3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