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银跌超5%,沪锡、液化石油气跌超4%,豆一涨超3%

收评:沪银跌超5%,沪锡、液化石油气跌超4%,豆一涨超3%
2023年05月12日 15:03 市场资讯

  5月12日午盘收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多数下跌,沪银跌超5%,沪锡、液化石油气(LPG)跌超4%,SC原油、纯碱跌超3%。涨幅方面,豆一涨超3%,乙二醇(EG)、豆二涨超2%。

  白银深跌,贵金属做多逻辑变了?

  金根据昨夜公布的数据,美国4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2.3%,环比增0.2%,皆低于预期,反映出生产物资通胀压力进一步趋缓。结合此前发布的美国4月CPI数据,6月美联储大概率暂停加息。从数据本身出发利多贵金属走势,但从昨日夜盘至今,白银跟随大宗商品跌势,价格深跌5%以上。背后逻辑来看,一方面,此前加息结束乃至降息已然成为一种共识,因此本周在美联储越来越多官员为鹰派站台的情况下,预计从加息结束到降息周期开启,仍有近一个季度的时间,在此期间将面临经济和政策的不确定性,贵金属部分回吐前期超涨的幅度。另一方面,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02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劳动力市场正在降温。同时国内社融超预期下滑,白银因工业属性偏强大幅下跌,在情绪修复之前难言企稳,后续还需关注海外衰退预期的发酵情况。(光大期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沪锡 贵金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