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要闻简讯丨黑色系持续上扬 螺纹宽幅整理

期货要闻简讯丨黑色系持续上扬 螺纹宽幅整理
2019年04月15日 19:50 我的钢铁网

◎4月15日,焦炭涨逾2%;线材、热卷、螺纹、焦煤涨逾1%;豆粕沪铜、棉纱、铁矿等收涨;原油、郑煤等收跌。

背景1:钢银库存显示,截止4月15日,钢材总库存量为936.7万吨,较上周环比减少68.79万吨(-6.84%)。

背景2:2018年,民营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69万亿元,增长39.0%。实现利润2100亿元,增长40%。

背景3:临汾市下达非采暖季重点区域差异化生产管控的通知,自4 月15 日起至9 月30 日止,对一城三区(尧都区、襄汾县、洪洞县,临汾开发区)相关企业实施差异化生产管控。

背景4:应急管理部将于4月至11月在全国开展钢铁企业煤气安全专项治理。

螺纹钢涨1.38%、热卷涨1.74%

瑞达期货:现货市场延续强势运行态势,报价整体上行。从市场了解到,近期库存持续下降,部分钢厂已经出现规格短缺情况,厂库前移钢厂定价较为坚挺,市场整体重心持续上移,贸易商心态谨慎乐观。

中信期货:长短流程钢厂产量继续双双增加,不过供应回升是市场预期之中的,但需求持续时间却超出预期。微观方面,螺纹表观需求再创新高,且在高位区间持续时间超过去年同期。宏观方面,3月宏观数据表现良好,短期内宏观向好无法证伪,在宏微观需求均超预期提振下,短期钢价延续强势。

华安期货:市场库存、钢厂库存继续大幅下降,商家销售压力尚可,短期对价格有一定支撑。近期钢厂出厂价多明显上调,商家到货成本维持高位,低价销售意愿不高。此外供给面的压力并未排除,只要需求释放的节奏略有减缓,市场就有冲高回落的可能。

中信建投:重大基建项目近期开工,终端成交暂且能够继续保持在峰值,进入“银四”初期需求预期持续偏乐观;供给端虽然电炉开工“一枝独秀”,但长流程生产的恢复并不明显,环保限产再度施压,产量回升有限;目前需求增长预期已经兑现,需注意成交增量带来的货源压力。

◎铁矿石涨0.15%

瑞达期货:当前铁矿石到港量因飓风影响仍将维持在低位水平,但澳洲发运端将逐渐恢复正常水平;需求方面,高炉开工率仍有一定上涨空间,但增产速度开始放缓。因此基本面整体仍向好,但较前期对供应缺口影响放缓。

中信期货:飓风影响开始体现,港口库存大幅下降。澳洲发货虽然回升,但巴西发货又再度下降,供应端仍有支撑。需求端高炉仍处于复产趋势中,产能利用率快速攀升,虽然钢厂补库意愿偏低,但生产需求在明显回升。总体供需维持良好,存在共振偏强基础。

中信建投:目前钢厂正在陆续复产,开工率已经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而铁矿石库存上周减少超600吨,创有统计以来单周减幅记录,已低于去年同期近2000万吨,供需阶段性错配将使铁矿石易涨难跌,因此谨慎看空,长线仍以在远月合约上逢低买入为主。

华安期货:受部分钢厂四月份复产影响,近期进口矿价格大涨,从市场来看,近期巴西和澳洲矿石发运量下降,国内港口到港船舶减少,部分钢厂加大采购补库力度,基本面整体仍向好,目前矿价已处在近几年高点,贸易商抛货兑现利润意愿较大,预计价格短期将高位盘整。

◎焦煤涨1.14%、焦炭涨2.07%

瑞达期货:国内炼焦煤现货市场偏弱运行。部分地区高价低硫资源继续下调,现主焦煤价格调整后,签单量增多,销售良好,精煤均无库存,个别煤矿精煤价格短期或有继续下调的可能。个别地区焦企对优质低硫主焦采购需求仍在,煤价继续下降空间有限。下游需求依旧不高,短期焦煤期价偏稳运行。

弘业期货:焦炭方面,山西晋中、长治地区有个别焦企提涨100元/吨,但下游暂未回应。钢厂库存基本维持正常,采购积极性一般,观望情绪较浓。

中信期货:由于焦煤让利后焦炭仍有少量利润,焦炭高供给、高库存状态延续,随着各地高炉相继复产,焦炭需求部分好转,但焦炭总库存较高,压制焦炭上行空间,另外若终端需求回落,焦炭亦将受影响。预计现货价格短期内将承压偏稳运行,期货价格将维持震荡。

倍特期货:近期焦煤现货下跌幅度减小,西南地区出现补跌,但主流大矿依旧持稳,优质主焦煤资源紧张,叠加焦炭现货价格短期企稳,焦煤进一步下跌空间较为有限。

◎沪铜涨0.41%

瑞达期货:今日沪铜主力合约高开低走,受中国经济数据的强劲表现,以及铜库存的下滑影响,铜价跳空高开。现货市场上,面对盘面上扬,升水同涨,下游拿货谨慎,仍多观望,贸易商表现也略显谨慎,活跃度低,供需双方持续拉锯。

中信期货:铜杆成交情况不理想,新增订单同比下降;铜板带市场订单量较上周相比小幅增加;铜管开工率较高,铜管下游消费市场订单量同比去年变化不大;铜棒开工率稳定,新增订单略减,下游消费增量市场较为有限。

兴业期货:中国信贷数据、社融数据强劲,强化了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回暖的信心,短线对铜价形成有力提振,基本面,整体精炼铜供应预期维持偏紧,国内库存进入下降阶段,然需求领域仍然较为乏力,3月乘用车销量下滑,拖累铜价上行步伐,稳健者新单建议观望。

华安期货:铜矿供应方面继续受偶发性的事件影响,叠加国内冶炼厂新增产能的投产及计划投产,精矿加工费继续下行,精矿供应偏紧。铜价的主要影响因素还在需求端,有宏观支撑并伴随供应稳定,铜价大幅回落概率较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期货 螺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