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要闻简讯丨黑色集体趋弱 螺纹承压下行

期货要闻简讯丨黑色集体趋弱 螺纹承压下行
2019年04月18日 19:30 我的钢铁网

◎4月19日,期市多数收跌,焦炭、螺纹、热卷跌逾1%;铁矿、线材、玉米豆粕、原油、沪铜焦煤等收跌。

背景1:据Mysteel公布,本周全国主要钢材社会库存1333.19万吨,较上周减少91.49万吨,较上月减少346.65万吨;螺纹钢库存总量709.09万吨。

背景2:据Mysteel调查统计,本周京津冀主导城市(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邯郸、承德、宣化)库存总量102.84万吨,较上周下降4.29%。

背景3:河北省承德市正式启动“2019双百行动”。今年将对百家重点矿山企业进行修复绿化,同时将关停取缔百家资源品位低、经济效益差、生态环境不达标的矿山企业。

背景4:湖北将稳步推进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积极稳妥化解煤电过剩产能,稳步推进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

◎螺纹钢跌1.88%、热卷跌1.35%

瑞达期货:随着螺纹钢期货价格回落,市场观望心理再次加剧、非刚需商家采购积极性明显转弱,现货报价继续回调,另外Mysteel监测的全国139家建材钢厂,螺纹钢当周产量为355.38万吨,较上周增加5.3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41.89万吨,本周螺纹钢周度产量继续提升。

中信期货:各地现货市场微跌,建材成交尚可。库存平稳去化,对钢价仍有一定支撑;但利润持续攀升引发担忧,叠加需求季节性转弱预期增强,钢价承压高位震荡。钢材产量仍有上升空间,需求季节性减弱后,去库放缓将施压钢价。

国投安信:钢材需求维持高位,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总需求较为平稳,供应端高炉复产加快,环保限产仍有扰动。总体上,钢材短期供需两旺,库存下降速度较快,现货价格较为坚挺,期价高位波动加剧,短期受市场情绪影响较大。

华安期货:“金三银四”旺季中,钢材需求强劲,但4月下旬后,随着季节性旺季趋于尾声,建筑钢需求可能回落,且钢材产量一直居高不下,或出现供增需减局面,铁矿连日下跌后,原材料成本支撑有所减少,预计螺纹震荡趋弱。

◎铁矿石跌0.88%

瑞达期货:现货市场进口铁矿石成交价格继续下调,钢厂观望情绪浓厚,市场成交较昨日有所收窄。钢厂方面,观望情绪较为浓厚,少数钢厂按需采购,询盘积极性不高。Brucutu矿区重新运营消息仍影响着市场情绪。

中信期货:现货价格小幅下跌,成交量小幅回升。淡水河谷公告称Brucutu矿区复产在即,同时澳洲巴西在天气好转后,二季度发货量也将回升。钢厂复产预期兑现完毕后,铁矿面临阶段性调整压力。

华泰期货:近期公布的三月份宏观经济普遍较好,同时经济刺激政策频发,市场悲观情绪有所缓解,料后期钢材消费与产量难出现断崖式下跌。而近期钢厂产量增加,铁矿石消费量提升,这将支撑铁矿价格。而钢厂利润回升,将有利于高品矿溢价。短期铁矿价格涨幅较大,可能出现小幅回调。

华安期货:淡水河谷发布矿区复产消息,短期内对盘面有一定利空,但复产离产量恢复正常仍存在时间差,后续仍需观察。五一将至,钢厂或有补库行动,对铁矿价格有所支撑,预计铁矿价格短期趋弱运行。

◎焦煤跌0.11%、焦炭跌1.88%

瑞达期货:国内炼焦煤现货市场涨跌不一,山西部分地区精煤价格继续下调,煤矿整体销售顺畅,下游需求较好,原煤则小幅上涨。虽然焦企对焦煤的压价减弱,但部分地区焦企对焦煤的采购依旧不高。焦企提涨范围扩大,对焦煤价格稍有支撑,但此次提涨落实仍有较大难度,焦煤后市或继续维持弱稳态势。

中信期货:随着临汾限产临近,供给有收缩预期,各地高炉相继复产,焦炭需求部分好转。总体来看,需求好转、环保去产能预期加强驱动焦炭上行,但供给宽松、高库存又压制焦炭上行空间。预计现货短期内将承压偏稳运行,期价将维持震荡。

华泰期货:近期随着焦炭预期转暖,焦煤价格逐渐止跌企稳。地区价格差异呈现分化,山东地区由于安检力度较强,且近期临近阅兵等因素影响,下游焦企采购积极性略有恢复,部分煤种价格小幅探涨。短期煤焦价格趋稳,市场预期转暖,但目前高库存依旧是限制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关注库存消化情况。

国投安信:国内煤矿进一步复产,进口端蒙古煤通关量回升至千车左右,炼焦煤供应及库存压力较大,下游补库动能不强,炼焦煤价格短期依然承压,但焦炭价格稳定后压价空间也不大。

◎沪铜跌0.04%

瑞达期货:今日沪铜主力1906合约冲高回落,因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表现稳定,工业增加值增长加快,市场信心得此提振,铜价表现积极,不过目前现货市场上,下游工厂维持刚需,整体成交不及昨日,市场僵持凸显,供需双方呈现拉锯,限制铜价涨幅。

兴业期货:国内GDP及固定资产投资等数据表现亮眼,大幅提振市场情绪,然基本面未有新增驱动,供应趋紧需求表现平静的局面尚未被打破,拖累铜价,技术面而言,沪铜近期呈现冲高回落形态,上方压力较大,综合考虑,稳健者不宜盲目追多。

华安期货:铜矿供应方面继续受偶发性的事件影响,叠加国内冶炼厂新增产能的投产及计划投产,精矿加工费继续下行,精矿供应偏紧。

华泰期货:由于铜精矿加工费较低,国内冶炼企业将一定程度上会减产应对,以及下游需求季节因素,国内库存仍然处于下降预期。此外,一旦美洲冶炼企业复产,铜精矿争夺将更加激烈,美洲库存重建需求依然未被满足,因此,国内铜价格以及现货升水仍将受到支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期货 下行 螺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