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期货:PVC2001策略报告

南华期货:PVC2001策略报告
2019年11月13日 08:59 新浪财经

  主要观点

  PVC反倾销落地,阶段性利空出尽,近期需求良好,虽然供需在缓缓走平,但四季度平衡表仍然处于去库状态,当前去库进度已经追上往年,进入较低状态,同时现货坚挺的前提下,基差修复大概率以盘面回升为主。

  一、10.30反倾销落地,盘面反应过度

  据商务部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二十七条的规定,调查机关决定终止对原产于美国、韩国、日本和台湾地区的进口聚氯乙烯的反倾销期终复审调查,对被调查产品所适用的反倾销措施于2019年9月28日终止。自2019年9月29日起,对原产于美国、韩国、日本和台湾地区的进口聚氯乙烯不再征收反倾销税。昨日盘中V走弱明显。我们认为V进出口体量偏小,且目前进口窗口关闭,美国日本开工率已处高位,短期国外可冲击国内货源较少,盘面属于反应过度,有修复驱动。

  二、现货强势,库存下降速度偏快

  近期PVC库存去化良好,去库情况已经逐步追平往年同期,随着PVC库存的进一步去化,PVC现货将得到明显的支撑。特别是从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由于下游加工企业库存偏低,现货PVC若跌到6,500元以下贸易商补库意愿较强。这也将对现货形成支撑。因此我们认为后期随着交割的临近PVC可能会通过期货上涨来收缩基差。

  三、潜在的逼仓可能

  PVC由于特有的品牌交割制度,实际可交割货源并不多,制度上对空头略有不利,在库存偏低的情况下,往往容易出现逼仓行情。去年基本面不佳的1901合约就是非常好的例子,因此根据我们的平衡表,四季度库存持续去化至低位,目前来看存在这种可能性。

  总结

  供给端利空阶段性出尽,需求刚性,长期的看空预期需要修正。计划6330-6360区间建立V2001多单,前低6285止损,6500-6700视去库情况止盈。

  南华期货1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南华期货
相关专题: 2019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