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企二轮提涨有望落地 焦煤上行驱动不稳

焦企二轮提涨有望落地 焦煤上行驱动不稳
2022年12月01日 13:16 市场资讯

来源:金信期货 作者:金信期货

研报正文

焦煤

焦煤2301合约收涨0.22%报2238元/吨。供给侧,临近年底煤矿陆续完成生产任务,检修加上疫情管控,部分煤矿停、限产,供应边际收缩,库存去化,煤矿压力减轻,挺价意愿较强。竞拍市场近期出现波动,主因还是参与者担忧受管控影响拉运不畅,参与热情降低。

蒙煤方面,甘其毛都口岸日通关稳定在800上方,不过入冬之后蒙古侧雪势渐大,可能影响后续运输效率形成季节性减量,目前国内外运基本恢复。需求侧,焦煤刚需底部企稳,疫情影响降低后可以期待冬储补库需求启动,但由于中下游利润水平较差难以过度乐观。

短期看焦煤现货企稳反弹,但上方空间的打开依赖于中下游利润的实质修复,目前还缺乏足够的证据,01合约上目前估值合理,上行驱动不稳,偏强震荡运行,05合约上由于地产不断政策松绑,乐观预期较强驱动价格进一步向上。

焦炭

焦炭2301合约收涨0.49%报2845元/吨。焦企二轮提涨有望落地。供给端,近期煤价企稳反弹确立成本底,也导致利润修复缓慢,亏损压力下焦企开工仍受抑制。另外近期疫情多发,导致部分区域焦企上来料运输困难,有被动减产的情况,供应端短期难以上量。

钢厂方面,库存相对较低且接近冬储时点,不过产区疫情影响下到货情况不佳,加上铁水低位运行刚需孱弱,预计补库节奏偏缓,关注钢厂利润修复缓慢问题,目前难以对补库给一个很乐观的预期。

焦炭供需矛盾缓和,投机、补库需求难掩现实疲态,近端不宜过度乐观,由于地产松绑政策频出,远端乐观预期升温,驱动价格,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

关联品种焦炭焦煤所属公司:金信期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