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偏好推升通胀预期抬升 贵金属跟随资产价格上涨

风险偏好推升通胀预期抬升 贵金属跟随资产价格上涨
2022年12月09日 15:48 市场资讯

来源:中信建投 作者:中信建投期货

研报正文

【观点与操作建议】

隔夜贵金属反弹,市场风险情绪有所改善,美元指数下跌,风险偏好推升通胀预期抬升,贵金属跟随资产价格上涨。美国就业数据反应就业市场有所降温,美国财长耶伦表示,她相信美国可以避免衰退,因为没有看到工资-物价出现螺旋式上升,供应链瓶颈也已经开始缓解。短期内,仍需关注美元指数下跌的持续性对贵金属价格的支撑作用。

沪金2302参考区间400-405元/克,沪银2302参考区间5000-5250元/千克。

【行情回顾】

【相关消息】

上周美国首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上升符合预期,两周前的续请失业金人数增至2月初以来最高,暗示就业市场有所降温,进一步支持美联储下周放慢加息步伐。

美国财长耶伦表示,她相信美国可以避免衰退,因为没有看到工资-物价出现螺旋式上升,供应链瓶颈也已经开始缓解;美元走势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基本面,不会透露美元兑其他货币的汇率是否已经见顶。

加拿大和美国墨西哥湾的主要输油管道Keystone因为原油泄漏问题而被关闭。Keystone管道系统原油输送量超过60万桶/日。目前美国库欣原油库存处于7月以来最低水平。中西部地区炼油厂的原油加工量处于月以来最高水平,在关键管道关闭的情况下,原油供应可能会非常紧张。

【今日关注】

关联品种沪银沪金所属公司:中信建投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