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非农使美元指数大幅反弹 贵金属冲高后大幅回调

意外非农使美元指数大幅反弹 贵金属冲高后大幅回调
2023年02月06日 10:41 市场资讯

来源:广发期货 作者:广发期货

研报正文

【本周主要观点】

黄金:

【后市展望】美国强势就业数据反映经济仍需叠加欧洲央行等货政转鸽派影响下,市场在弱预期和强实现的博弈暂时难以形成方向的统一,短期美元指数将有反弹,此外美联储官员陆续发表讲话可能会强调通胀压力的偏鹰表态将对市场造成扰动,在美国CPI通胀公布前预期多头趋于谨慎使黄金价格承压,短线以观望为主。

【宏观经济面】在美联储货政不断收紧的环境下,美国经济反映出就业市场强劲且离衰退仍有距离,服务业景气度和房价有一定韧性对核心通胀均带来支撑,未来需关注强劲就业市场的持续性和薪资增长放缓对消费拖累的情况。

【美联储货币政策】美联储2月如期加息25BP,继续放慢紧缩的步伐,主席鲍威尔暗示仍将加息1-2次但年内不会降息,未来在美国就业强劲、通胀顽固的情况下,美联储鹰派表态仍较强硬。但若美国经济不断走弱使通胀超预期走低,不排除停止加息的时点将提前。

【技术面】COMEX黄金持续大幅回落破坏均线的多头排列形态,下方支撑在60日均线1830美元附近,MACD绿柱扩短期价格存在回调压力。

【资金面】贵金属价格反弹使金银ETF持仓止跌后目前仍维持在阶段低位未有显著回升,散户投资者和长期资金对贵金属的投资兴趣改善有限,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存款减少或压抑了金融投资需求。

【本周策略】短期有回踩至1800美元(410元)的压力,多单离场观望。

白银:

【后市展望】白银金融属性利空力量有所加强,工业需求则受到经济衰退预期影响转弱,此外来自印度等地区的实物投资需求有所减少,银价在黄金的拖累下跌幅更大,短期或回踩至22美元(5000元)下方。

【宏观金融属性】影响中性,美联储鹰派紧缩货币政策边际放缓,美国经济下行通胀回落或加大市场对货政宽松的博弈,美元和实际利率回落使白银价格偏强。

【金银比】影响相对偏空,工业属性拖累白银,金银比短期有所反弹。

【白银供需】影响中性,12月随着国内防疫政策限制全面放开白银产量回升,2022年全年产品增长约8%,进出口量有所回暖反映全球白银实物总体消费平稳,光伏生产持续加速,工业需求对银价存在支撑但来自印度的投资需求减少或限制其涨幅。

【技术面】影响偏空,COMEX白银跌破60日均线下方支撑在21美元附近,MACD绿柱扩张空头力量增强。

【本周策略】短期暂观望。

【本周行情回顾】

【资金面与持仓分析】

【宏观基本面分析】

【白银产业基本面分析】

免责声明: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报告的最终所有权归报告的来源机构所有,客户在接收到本报告后,应遵循报告来源机构对报告的版权规定,不得刊载或转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