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退预期持续提供驱动 黄金价格呈区间震荡走势

衰退预期持续提供驱动 黄金价格呈区间震荡走势
2023年03月22日 13:36 市场资讯

来源:申银万国 作者:申银万国期货

研报正文

【宏观消息】

中方领导人抵达莫斯科,在伏努科沃专机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俄方认真研究了中方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的立场文件,对和谈持开放态度,欢迎中方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瑞银收购瑞信减记AT1债券无疑向市场中扔了一颗“核弹”,为了平息事态,欧盟监管部门迅速发声安抚投资者。欧元区最高监管机构发布声明称,普通股权一级资本(CET1)仍然先于AT1债券承担损失,暗示瑞信可能只是特例。市场情绪缓和,欧股反弹,瑞银早盘一度暴跌16%,此后收复失地小幅收涨。

据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他的同事本周面临他们多年来最艰难的决定之一:是再次加息以对抗顽固的高通胀,还是在2008年以来最严重的银行业危机中暂停加息。前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Clarida认为,美联储应该继续25个基点的加息,以免市场猜测美联储知道一些投资者们不知道的真相。

第一共和银行周一再度暴跌。据称,摩根大通牵头,一些华尔街大行讨论可能注资该行,可能将部分或全部上周大行投入的300亿美元存款转为资本注入,此外,外部注资和第一共和出售也是考虑的选择。

【评论及策略】

贵金属持续走高,隔夜涨势暂缓。银行危机下市场押注美联储货币政策路径进一步宽松,衰退预期和避险需求持续提供驱动,同时a股的疲软走势或助推黄金涨势。

通胀方面,上周公布的美国2月CPI同比5.5%,环比0.4%,2月核心CPI同比5.5%,整体符合预期,但绝对增速仍然较高,结构上商品价格回落,服务端尤其是租住价格维持粘性。

银行风波或令美联储重新审视当前货币政策对债券端和金融市场的影响,约束货币收紧的节奏。被称作“华尔街通讯社”的NickTimirao称,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面临艰难决定。当前市场逻辑重新转向“衰退预期+加息尾声”。

当前基本面偏向正面,由于全球市场的动荡和避险情绪的持续升温,上调黄金的波动区间,预计AG2306合约波动区间4750-5150,建议观望为主。

AU2306合约波动区间420—450,前期多单可逐步离场。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加息 申银万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