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存下跌压力 短期生猪盘面继续磨底或小幅反弹

玉米存下跌压力 短期生猪盘面继续磨底或小幅反弹
2023年06月01日 14:27 市场资讯

来源:新湖期货 作者:新湖期货

研报正文

生猪:★☆☆(依然偏弱)

生猪现货价格略有反弹,但仍延续磨底走势。上周受养殖端看涨情绪拉动,存在惜售压栏情绪,配合临近月末,部分规模场缩减出栏量,供应端阶段性收紧,部分地区二育主体入场积极性再次提升,抢占市场猪源,进一步推动短期生猪价格上行。

需求端来看,仍未见起色,鲜销走货仍不佳,白条价格被动跟涨为主,导致本周屠企亏损再次扩大。

近期市场偏多情绪升温,市场分析预计前期冬季产能受损将影响6-7月份生猪供应能力,逐渐夯实生猪价格底部区间,近期虽未见到需求端利好提振,但继续下跌空间受限,盘面短期预计继续磨底或呈小幅反弹走势。

玉米:★☆☆(宏观风险加持,芽麦利空担忧仍在)

隔夜美盘玉米基准合约收平,市场对美国国会是否通过美国债务上限协议的担忧加剧,国际原油下跌,给玉米等谷物市场构成下跌压力。

美国农业部周二发布的作物进展报告显示,截至上周日,美国玉米优良率为69%,低于上年同期的73%,也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1%。此外中西部后续降雨预期亦引发盘面抛售。

巴西玉米丰产预期确定性日益增加,目前二季玉米已经零星开始收割,更具价格优势,挤占美玉米全球市场份额。目前美盘玉米主要关注点天气,关注天气市炒作。

国内方面,芽麦事件仍有待发酵,陈麦价格再度翻涨,进而支撑玉米价格,但预计待到芽麦上市阶段,仍将对玉米价格产生一定的利空打压,一是因芽麦价格更低,且可饲用,预计将以更低的价格冲击玉米饲用市场,第二,芽麦一旦收割,不便存储,农户会抓紧时间售卖,所以短期也有芽麦替代冲击的担忧。

现阶段芽麦还未上市冲击,陈麦因芽麦事件价格开始上涨,盘面目前尚未炒作芽麦冲击预期,还停留在陈麦价格上涨上。后续我们认为芽麦利空将逐步兑现。但从中长期来看,若芽麦事件比较严重,导致小麦包括芽麦在内的收割总量下降,或芽麦收割后霉变比例大增,可能会导致年度上可供替代的小麦类总量下降,进而相对无灾时的预期是利多玉米的,但节奏上的利空我们认为是会率先体现的,但仍需等待芽麦事件的发酵。

短期仍可关注9月合约逢高布局空单机会,但持仓时间或将压缩。此外关注政策上的不确定性,随着芽麦事件舆论发酵,政策可能会出台类似2018年的超标小麦托市政策,节奏上或会受到政策支撑的扰动。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玉米 生猪 盘面 小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