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沪指跌破3300点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机构:沪指跌破3300点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2020年09月23日 09: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9月22日,早盘三大指数低开,随后创业板指迅速翻红,沪指持续震荡,一度跌逾1%。临近上午收盘,沪指翻红。午后,大盘震荡走弱,临近尾盘,创业板指翻绿,沪指跌逾1.5%。医疗器械服务、证券、生物疫苗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注册制次新股、赛马、养殖、电力物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1.29%,报3274.30点;深成指跌0.96%,报13023.43点;创业板指跌0.53%,报2555.54点。两市合计成交7023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20.02亿元。

  资金面:

  9月22日,央行开展3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包括2000亿元7天期和1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3500亿元。

  截至9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12.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2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862.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43亿元;两市合计14174.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22亿元。

  消息面:

  【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22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此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抓好落实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克强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推进改革开放 促进创新发展进一步稳就业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李克强在交通银行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座谈会,听取地方、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他说,金融系统对经济恢复性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保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的合理力度,推动服务创新,拓展普惠金融。防范金融风险。创造更好环境,引导大中小金融机构错位发展、公平竞争,更有力支持实体经济。

  【首批科创50ETF认购总规模达1000亿左右】首批科创50ETF首募圆满收官,截至当天下午5:00,首批科创50ETF认购总规模达1000亿左右。其中,华夏基金大卖超过400亿元,且比例配售最低,资金的获配比例将低于12%。首批科创50ETF单日认购1000亿,这一数据超过了当年两只沪深300ETF首发申购500多亿的历史记录。

  【央行、工信部等部门: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 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央行、工信部等部门发布关于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的意见。意见提出,加大对核心企业的支持力度。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综合运用信贷、债券等工具,支持核心企业提高融资能力和流动性管理水平,畅通和稳定上下游产业链条。支持核心企业发行债券融资支付上下游企业账款,发挥核心企业对产业链的资金支持作用。银行等金融机构、债券管理部门可建立绿色通道,及时响应融资需求。

  早盘受外围市场影响,大盘低开震荡,医疗器械板块表现活跃,板块轮动速度快,热点持续性较差,市场情绪仍是观望为主。

  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短期参照上证指数3200-3350区间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牛股回调良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