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两市分化延续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机构:两市分化延续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2020年11月19日 09:4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11月18日,三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冲高回落,沪深两市表现继续分化。沪指高位震荡,午后小幅回落翻绿,尾盘回升翻红。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表现低迷,一度跌超1.5%,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板块方面,机场、钛白粉、稀土、银行、保险、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锂矿、锂电电解液、冷链物流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报3347.3点;深成指跌0.54%,报13658.20点;创业板指跌1.41%,报2620.67点。两市合计成交821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418万元。

  资金面:

  11月18日,央行开展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回笼500亿元。

  截至11月1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87.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3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087.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18亿元;两市合计14474.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52亿元。

  消息面:

  【国常会:要扩大汽车消费 鼓励各地增加号牌指标投放】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按时间表抓紧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落地实施国内相关工作。会议部署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和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会议确定适应消费升级需求支持“互联网+旅游”发展的措施。

  【社保基金理事会对自主管理基金持仓开展转融通出借业务】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正式对自己管理的资金持仓,开展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将通过4家券商代理开展该项业务。出借标的是社保基金理事会持仓的部分沪深300个股,其中两家代理券商分别是申万宏源兴业证券。这是社保理事会首次出借其自身管理资金的持仓,给市场作为融券工具。

  【哈尔滨出台十四条措施稳楼市:鼓励房企打折促销让利销售新房】哈尔滨市将印发《关于疫情期间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相关政策的通知》,《通知》共计十四条扶持措施,其中明确鼓励房企采取打折促销、团购等方式让利销售新建商品房;同时公积金贷款项目随时提交随时审批。

  【上海国资国企建设临港新片区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三年将新增投资3000亿元】记者从临港新片区获悉,为充分发挥上海市国资国企在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建设中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制定了《本市国资国企积极投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年)》

  周三市场两市延续分化走势,创业板指跌1.41%,银行、保险、钢铁、有色等板块走强。市场风格出现切换,顺周期板块近期表现强势。短期内预计市场维持震荡调整态势,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采取高抛低吸操作。(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