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期货: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东吴期货: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2020年12月10日 09: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12月9日,三大指数小幅高开,随后震荡翻绿,三大指数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午后,三大指数震荡下行,临近尾盘大幅下挫。板块方面,煤炭领涨两市,中船系、白酒、石墨电极等涨幅居前,券商、第三代半导体、家电、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71.96点,下跌1.12%;深证成指报13716.53点,下跌1.84%;创业板指报2697.83点,下跌1.76%。两市合计成交7915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8.9亿元。

  资金面:

  12月9日,央行开展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截至12月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545.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4.5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46.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4.46亿元;两市合计14691.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9.03亿元。

  消息面:

  【国常会: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最高可至公司总资产的45%】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提升保险资金长期投资能力,防止保险资金运用投机化,加强风险防控。对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设置差异化监管比例,最高可至公司总资产的45%。

  【央行:11月M2同比增长10.7%超预期】初步统计,2020年1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1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406亿元。1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17.2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2个和2.5个百分点。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43万亿元,同比多增456亿元。

  【固态电池传出大消息 能量密度4倍Model 3、15分钟充电80%】近日,用于电动汽车的固态电池传出大消息了。当地时间12月8日,由大众和比尔·盖茨支持的初创公司QuantumScape公布了其最新固态电池惊人的性能数据。数据显示,它能将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提高80%,并能在15分钟内充满80%的电量(通常锂离子电池需要40分钟或更长时间)。在续航里程为300英里或更高的车辆上搭载,正常使用寿命将达到12年左右。同时测试表明,该电池在800次循环后并未衰退,相当于24万英里(38万公里)的行驶里程。该电池的体积能量密度超过每升1000瓦时,几乎是顶级商用锂离子电池组密度的两倍,是目前特斯拉Model3电池的四倍。

  【上海:以深化科创板和注册制改革为带动 推动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联动发展】《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制定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聚焦增强国内大循环的内生动力,以深化科创板和注册制改革为带动,推动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联动发展,引导资本更好服务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建设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做强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更好地发挥G60科创走廊、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等跨区域合作平台作用。

  【11月CPI同比罕见负增长 暂时性通缩不改经济复苏基本面】受食品价格回落及高基数因素影响,11月CPI同比由涨转跌,11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不过,核心通胀和服务业CPI同比仍保持稳定,CPI暂时性通缩并不意味着国内基本面的走弱。11月PPI同比、环比均继续改善,也进一步表明国内工业需求旺盛,经济仍在稳步复苏。

  周三三大指数震荡下行,沪指失守3400点,券商板块领跌,煤炭板块表现强势。11月CPI同比下降0.5%,去年同期基数较高,食品价格由增转降是主要原因。近期市场风格出现切换,板块轮动较快,顺周期板块行情仍有望持续。短期内预计市场仍延续震荡整理态势,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采取高抛低吸操作。(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12-10 特发服务 300917 1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