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期货:央行趋向松紧适度 期指短期先抑后扬

东吴期货:央行趋向松紧适度 期指短期先抑后扬
2019年05月06日 09: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股指期货2019/5/6央行趋向松紧适度,期指短期先抑后扬

  4月30日,A股温和反弹,沪指止步六连阴,此外5•1假期前最后一天成交量显著下降。4月,沪指止步月线三连阳,北向资金累计净卖出近180亿元,创下历史第二高。

  沪深两市开盘小幅下跌,早盘养殖业板块全线走强,三大股指震荡反弹,盘中虽工业大麻、券商、啤酒板块轮番拉升,带动市场人气,不过受云计算板块跳水影响,A股整体呈现宽幅震荡。

  消息面:

  1、【发改委起草制定的《政府投资条例》近期将正式公开】这一条例将加强政府投资管理,规范政府投资行为,这将对数万亿元政府投资产生影响。近些年为了改革政府投融资体制,《政府投资条例》也加速出台,国务院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明确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条例》并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知情人士称,《条例》征求完地方意见后,国务院已经通过了《条例》,再经过一些程序后近期将会公开。并且,这次《条例》跟2010年版本相比,时间相隔比较久,很多情况发生了变化,所以很多内容差别还是很大的。

  2、【央行:现阶段无意放松或收紧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现阶段的货币政策取向是稳健,操作目标是松紧适度。央行没有收紧货币政策的意图,也没有放松货币政策的意图。

  资金面:

  1)截至04月2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853.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6.2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96.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3.22亿元;两市合计9649.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9.43亿元。

  2)5月4日,央行公告称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这也是继4月24日央行开展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2674亿元后,连续六个工作日暂未开启公开市场操作。预计5月资金面料将维持稳健适度的状态,不会突然收紧,但也不会比前期更加宽松。

  5月场外增量资金预期:MSCI提高A股纳入比例首批从5%提高到10%将在5月底生效。5%的纳入比例的提升,可能带来的增量资金约为200亿美元左右(主动+被动),其中主动资金可以根据情况选择配置时点,可以提前也可以推后,而被动资金一般就在生效日附近的几个交易日执行。

  据wind数据统计,自2009年开始,最近10年,五一节后首周(即前五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涨少跌多。其中共有6次下跌,除了2014年跌幅仅有0.55%较小外,其余节后跌幅较大,下跌1%~6%都出现过。当然另外4次的上涨幅度也较大,上涨最小在2.19%,最大达到5.98%。

  操作上,期指IH多单少量持有或月度前建立多单,5月行情预计呈现先抑后扬局面;谨慎者采取观望,长线价值投资者关注受益内需复苏、景气触底行业龙头的盈利提升机会。(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股指期货 东吴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