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沪指失守3300点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机构:沪指失守3300点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2020年09月08日 09:0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9月7日,早盘三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窄幅震荡。午后,指数跌幅扩大,沪指跌超2%失守3300点,深证成指跌幅超3%,创业板指跌超3.7%。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氮化镓、边缘计算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农业、半导体、生物医药、券商、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跌多涨少,创业板低价股整体逆势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跌1.87%,报3292.59点;深成指跌2.73%,报13284.03点;创指跌3.33%,报2641.20点,成交额为 3548亿元,创历史新高。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4.65亿元,已连续6日净卖出。

  资金面:

  9月7日,央行开展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当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截至9月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7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1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941.5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64亿元;两市合计1431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8亿元。

  消息面:

  【中国8月份外贸增长6%】8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8万亿元,增长6%。其中,出口1.65万亿元,增长11.6%;进口1.23万亿元,下降0.5%;贸易顺差4165.9亿元,增加74.4%。

  【国务院:原则同意深化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工作方案】国务院批复:原则同意深化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工作方案。到2025年,基本健全以贸易便利、投资便利为重点的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制度体系,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产业竞争力显著增强,风险防控有力有效,为全国服务业扩大开放提供更强的示范引领。

  【住建部就《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住建部就《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家鼓励通过新增用地专门建设租赁住房,在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租赁住房,利用整幢既有房屋用于出租,将商业办公用房、工业厂房等非住宅改建为租赁住房等方式,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供应。

  【住建部:支持发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征求意见稿》提出,支持发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支持住房租赁企业发行企业债券、公司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等公司信用类债券及资产支持证券,专门用于发展住房租赁业务。

  在外围市场的扰动因素和市场对高估值板块调整压力下,拖累大盘再度走弱。在前期连续上涨后,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估值过高,市场对高估值合理性出现担忧,获利兑现压力较大,导致板块出现回调。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下,创业板低价股仍受资金热捧,盘中创业板成交额一度超过沪市。预计短期继续维持震荡整理趋势,下行空间有限。

  操作上,谨慎投资者维持观望;稳健投资者,短期参照上证指数3250-3400区间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股指期货 沪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8 德利股份 605198 7.6
  • 09-08 惠云钛业 300891 3.64
  • 09-08 壶化股份 003002 8.22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