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创业板成交额首超沪市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机构:创业板成交额首超沪市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2020年09月09日 09:1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9月8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呈震荡下行趋势,临近午盘结束,跌幅有所扩大。午后,大盘出现回升,三大指数悉数翻红,券商板块拉升。临近尾盘,涨幅有所回落。板块方面,环保、煤炭、保险等板块领涨,白酒、光刻胶、半导体硅片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

  截至收盘,沪指涨0.72%报3316.42点,深成指涨0.07%,报13293.33点;创业板指涨0.36%,报2650.63点。北向资金净买入63.51亿元,结束连续6天净卖出。创业板成交额3374.6亿元,历史首次超过上证主板,上证主板成交额为3202.3亿元。

  资金面:

  9月8日,央行开展1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当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

  截至9月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60.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7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935.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96亿元;两市合计14296.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69亿元。

  消息面

  【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不会因为一时一事而动摇】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8日在京主持召开在华外国商协会座谈会。胡春华强调,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不会因为一时一事而动摇。中国正在以实施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为契机,加快健全外商投资促进、保护和服务体系,从制度和机制入手,着力解决外资企业关切。同时,中国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对外资企业也同等适用。希望在华外国商协会发挥更大作用,推动中外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帮助外资企业进一步坚定在中国发展的信心。

  【监管放松小微贷款标准关注类贷款也可延期“还本付息”】9月8日,两位大行人士表示,央行等部门近期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相关政策“打补丁”,鼓励银行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监管要求,对于普惠小微贷款,各大银行要提高信用类贷款比例、延期率。特别是,符合一定条件的关注类贷款也可以延期。

  【北京市发布《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北京市8日正式发布《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目标是到2025年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1万辆,建成加氢站74座,实现全产业链产值240亿元。

  【乘联会:8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70.3万辆 同比增长8.9%】8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70.3万辆,同比增长8.9%,实现了自2018年5月以来的最强的正增长;今年1-8月的零售累计增速-15.2%,较1-7月累计增速提升3.3个百分点,体现行业的快速回暖态势。

  【创业板三只“妖股”停牌核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9月8日“天山生物”触发异常波动标准,深交所依规再次对其要求停牌核查。同时,根据监控情况,“豫金刚石”“长方集团”交易与“天山生物”具有相似特征,均触发严重异常波动标准,深交所对两家公司要求停牌核查。

  创业板全天成交额首次超过上证主板,短线资金继续流入创业板。在券商保险银行等大金融板块煤炭等板块的带动下,大盘指数暂时企稳,后续走势仍需观望。在大盘震荡情形下,可关注低估值顺周期品种,有望受益于估值修复。

  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短期参照上证指数3250-3400区间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股指期货 煤炭 深交所 创业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09-09 奥锐特 605116 8.37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