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三大指数全线收跌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机构:三大指数全线收跌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2020年09月17日 09: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9月16日,早盘三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沪指震荡上行一度翻红,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疲软。午后,大盘延续震荡下行态势,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尾盘,指数有所回升跌幅收窄。板块方面,次新股、光伏、新能源、汽车、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疫苗、血液制品、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差。

  截至收盘,沪指报3283.92点,跌0.36%,成交金额2423亿元;深证成指报13011.28点,跌1.01%,成交金额4420亿元;创业板指报2554.80点,跌1.55%,成交金额2304亿元。两市成交额合计6736亿元,再度萎缩。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7.4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2.28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4.86亿元。

  资金面:

  9月16日,央行开展7天期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当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资金投放量持平到期量。

  截至9月1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284.4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7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848.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40亿元;两市合计14132.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18亿元。

  消息面:

  【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称,将维持利率不变直到通胀处于2%及实现就业最大化。美联储公布的9月份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3年。

  【习近平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不断加强和完善,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

  【李克强:全年经济有望实现正增长】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5日晚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特别对话会,李克强表示,7、8月份中国经济继续稳定恢复,说明宏观政策的积极成效在不断显现。但中国经济下一步发展仍面临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在保持宏观政策适时有力合理过程中,将注重政策实施,也会根据形势变化完善和丰富政策内涵,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势头。经过努力,中国经济发展可以实现年度主要预期目标,全年经济有望实现正增长。

  【燃料电池“十城千辆”正式文件或将很快出台】记者9月16日获悉,目前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申报已启动,上海、北京、山东、山西等地已明确申报或出台申报方案。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申报工作的启动,燃料电池“十城千辆”正式文件出台已进入倒计时。

  连续三个交易日缩量反弹后,今日市场回落调整,成交量再度萎缩,市场表现低迷,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为指数提供了支撑,向下调整空间有限,短期来看震荡整理仍将持续,耐心等待市场企稳。

  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短期参照上证指数3200-3350区间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创业板大行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