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A股有望迎来开门红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机构:A股有望迎来开门红 期指维持高抛低吸
2020年10月09日 09: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9月30日早盘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创业板指表现活跃大涨近1.5%。午后指数出现大幅回落沪指逼近3200点随后大盘小幅拉升指数翻红,尾盘出现回落沪指再度翻绿。板块方面,连板、光伏屋顶、超硬材料、新能源等板块涨幅居前,在线旅游、触板、大豆、免税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218.05点,跌0.2%,成交额为2058亿元;深证成指报12907.45点,涨0.05%,成交额为3342亿元;创业板指报2574.76点,涨0.44%,成交额为158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4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29.04亿元。

  资金面:

  9月30日,央行开展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500亿元

  截至9月2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269.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3.9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784.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3.79亿元;两市合计14053.3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7.76亿元。

  消息面

  【深圳市罗湖区开展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结合本地促消费政策,深圳市人民政府近期联合人民银行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本次试点由深圳市罗湖区出资,通过抽签方式将一定金额的资金以数字人民币红包的方式发放至在深个人数字人民币钱包,社会公众可持发放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在有效期内至罗湖区指定的商户进行消费。

  【券商前三季度揽入佣金1104亿元 超去年全年总和】按照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公布的2019年度行业平均净佣金率为万分之三点四九来计算,9月份,券商共揽入佣金118.12亿元,环比下降24.02%;日均佣金收入5.37亿元,环比下降27.43%。至此,2020年前三季度,券商揽入的佣金总和为1104.33亿元,已远超去年全年总和307.53亿元,而2019年全年券商共揽入佣金数额为796.8亿元。

  【国庆休市不碍中国资产强劲表现:恒指领涨全球离岸人民币大涨近500点】中国国庆假期,海外市场整体表现强劲,多数股市上涨,美亚欧主要股市均出现上扬,中国资产表现强劲,其中香港恒指以涨幅3.13%领涨全球主要股指,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上涨2.2%,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走势强劲,假日里上涨近500点。

  【外媒:特朗普探索限制蚂蚁、腾讯支付系统】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政府正在探索对蚂蚁集团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限制,原因是担心它们的数字支付平台威胁着美国的国家安全。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在最近几周,尽管还没有最终决定,关于如何以及是否限制蚂蚁集团和腾讯的支付系统的辩论已经在美国高级官员中加快。美国官员担心蚂蚁集团和其他中国金融科技平台将主导全球数字支付。反过来,这又可以使中国访问亿万人口的银行业务和个人数据。

  【消费市场步入加速回暖通道】为期八天的国庆中秋长假交出了亮眼成绩单,期间零售餐饮、国内出游人数、旅行消费规模等多项数据都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峰。值得注意的是,提振消费举措还在持续加码。《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近期多个相关部门密集表态,下一步将多措并举,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助力消费市场恢复振兴。

  假期期间,美股受到特朗普感染新冠、暂停财政刺激方案谈判等冲击,但整体表现为震荡上升。9月PMI数据显示国内经济持续改善,基本面向好趋势不变。外围市场表现较为稳定,叠加国内经济修复,A股市场在节后有望企稳回升。

  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保持观望;稳健投资者短期参照上证指数3200-3350区间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