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每日观点(证券)2021/2/25

股指期货每日观点(证券)2021/2/25
2021年02月25日 09:33 东吴期货

股指期货2021/2/25

沪指跌近2%,白酒板块领跌

224日,三大指数小幅高开,随后震荡下行。午后三大指数继续走弱,沪指一度跌近3%,创业板指跌逾4%。临近尾盘,指数小幅回暖跌幅收窄。板块方面,酒店及餐饮、第三代半导体、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饮料制造、超级品牌、采掘、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564.08点,跌1.99%;深证成指报14870.66点,跌2.44%;创业板指报3007.46点,跌3.37%。两市合计成交10639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6.73亿元。

资金面:

224日,央行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截至2月2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090.2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1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304.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2亿元;两市合计15394.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43亿元。

息面

【美股收高道指涨1.35% 游戏驿站涨近104%】美股周三收高,道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鲍威尔称美国或需3年才能实现通胀目标。投资者忽略通胀与国债收益率上涨的风险,继续追捧有望从经济复苏中受益的周期性股票。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1.35%创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涨1.13%,纳斯达克指数涨0.99%。油气板块涨幅居前,新能源车表现强势,WSB概念股尾盘大涨。

【美国证监会自2月25日起降低规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告,自2021年2月25日起,美国证监会规费(仅卖出订单收取)收费标准将由0.00221%降至0.00051%。

【鲍威尔淡化通胀及经济过热风险重申经济复苏任重道远】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重申,经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物价上涨迹象并不一定导致持续性高通胀。他说:“这不一定会导致通货膨胀,因为通货膨胀是一个逐年重复的过程,而不是一次性价格激增”。议员们就经济过热风险、政府额外援助和美联储持续提供支持必要性提出了多个问题,鲍威尔重申了他的观点,即经济要恢复疫情前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金公司:香港上调股票印花税短期扰动市场直接影响相对有限】中金公司最新研报指出,香港印花税的上调短期可能更多从情绪上扰动市场,叠加近期对于利率和通胀上行的担忧,可能会放大波动,但由于直接影响相对有限,因此不至于逆转基本面改善和流向性向好的大方向。中长期而言,正如此前分析,得益于中国家庭资产配置多样化以及香港市场新经济公司不断壮大提升长期吸引力,港股作为中国新经济投资桥头堡的地位依然确立且有望加强。预计长期的结构性南向资金流入将保持强劲势头,每年流入规模或达到5000-6000亿人民币。

“去中国化”加速 美国及其盟友正建立“无中国”技术的供应链】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于本月初签署一项行政命令,与中国台湾、日本和韩国等合作,以加快建立不依赖中国大陆的芯片和其他具有战略意义的产品的供应链的努力。该文件将命令制定国家供应链战略,并有望就不易受到诸如友好国家的灾难和制裁等危险的供应网络提出建议。该命令指出,“与盟国合作可以建立强大而有弹性的供应链”,这暗示着国际关系将是该计划的核心。美国有望与中国台湾,日本和韩国在芯片生产以及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亚太经济体中寻求稀土伙伴关系。

周三三大指数单边下行,白酒板块领跌两市,个股涨跌参半,抱团股再度调整,周期板块继续分化。盘中港股提高印花税消息对市场带来一定扰动。节后部分高位白马股前期涨幅较大,估值处于历史较高水平,获利兑现压力较大,资金流入顺周期板块和中小市值板块。短期市场预计维持震荡态势,下行空间有限,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保持观望,等待市场企稳,稳健投资者高抛低吸。 (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通胀 股指期货 沪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