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7《东吴期货万里船 | 投研*今日画重点》- 每日重点品种精粹

0327《东吴期货万里船 | 投研*今日画重点》- 每日重点品种精粹
2024年03月27日 10:03 媒体滚动

集运欧线:昨日EC低开低走,6月合约跌幅较大。临近4月合约交割,本期SCFIS欧线环比下降11.65%,降幅较大,带动基差收敛,4月合约小幅下行。

  25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加沙停火决议,地缘冲突对远月价格支撑或有所减弱。考虑到停火事件以及船公司涨价落地仍有不确定性,预计欧线维持震荡走势。

铁矿:铁矿昨日盘面出现比较明显的下跌,主要还是受钢材下跌带动,目前成材的库存压力依然明显,暂时不支持铁水大幅回升,对应铁矿供需宽松格局,累库延续。

  目前盘面接近前期低点,暂时以震荡偏弱行情对待,如果钢材接下来去库低于预期,盘面还有再次下行的压力。

镍:镍价大幅回落至 13 万附近,创近一个月的新低。RKAB审批问题基本解决,镍价重回过剩基本面,整体趋势仍然偏弱。

  但是,镍价已经靠近印尼镍矿成本线以及硫酸镍制备电积镍成本仍在高位运行。因此,前期高位空单可继续持有,未进场者谨慎追空。

豆粕:在持续近一个月的上涨后,从上周五开始豆粕出现大幅回调,我们认为本轮豆粕的涨势已经结束。虽然目前国内豆粕库存仍然较低,但随着巴西大豆的上市,4月份进口大豆到港量将大幅增加,届时豆粕供应也将宽松。

  美豆主产区近期迎来降雨,有利于即将开展的新季美豆播种生长。市场预期新季美豆种植面积增加,一季度美豆库存增加,不过这也是一个风险点。预计后市豆粕将震荡下跌。

甲醇:近期宁波富德MTO装置停车和内蒙古久泰甲醇装置恢复打压多头情绪,内地套利空间打开的状态下盘面暂继续维持内地定价,内地表现偏强对05合约下方仍有支撑。

  然而进口回升已成定局叠加春检结束后供应全面恢复以及旺季需求逐步见顶,从时间跨度上考虑,05合约转弱的幅度较为有限,更建议空配09合约。

免责声明:

  本报告由东吴期货制作及发布。报告是基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且目前已公开的信息撰写,本公司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需自行承担风险。未经本公司事先书面授权,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修改、及用于其它用途。

  本报告在编写时融入了分析师个人的观点、见解以及分析方法,本报告所载的观点并不代表东吴期货的立场,所以请谨慎参考。我公司不承担因根据本报告所进行期货买卖操作而导致的任何形式的损失。

(文章来源:财联社)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俊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