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投资交易提醒:特朗普推迟征收汽车关税 避险退潮白银冲高回落

白银投资交易提醒:特朗普推迟征收汽车关税 避险退潮白银冲高回落
2019年05月16日 09:41 新浪投资综合

第一白银网讯 隔夜银价冲高回落,盘中呈现震荡走势,因投资者权衡美国对汽车征收关税决定延迟的消息是否足以弥补全球经济疲软的迹象。美股攀升,因特朗普料将推迟就本周晚些时候实施的汽车关税做决定,最多可能推迟六个月;这削弱了贵金属的避险需求。截止发稿,现货白银报价14.78美元/盎司。

本交易日美国将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营建许可以及新屋开工等数据;加拿大央行(BOC)将公布金融系统评估报告,行长波洛滋及副行长将回答提问;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将出席欧元集团会议。

重点事件回顾:

【美国4月零售销售意外下滑】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下行,可能是受近期工业表现不佳和外部逆风环境的拖累;因汽车购买量下滑,零售销售的所有分项数据均低于预期,同时前值大部分被温和上调。消费占据美国GDP的70%左右,第二季度经济开端不利;零售销售月率的下降预示了低迷的未来通胀率。考虑到此前公布的CPI数据依旧低迷,此次疲软的零售销售数据或将进一步加强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

【英国脱欧大臣巴克利:议会在6月3日当周将有机会就脱欧法案进行投票】 英国脱欧大臣巴克利:议会在6月3日当周将有机会就脱欧法案进行投票,如果脱欧法案失败,则不得不面临这带来的后果,认为我们应该在夏季休会之前结束谈判,与工党的谈判已经讨论过关税联盟、第二次公投和工人权力问题;与工党的讨论中,对第二阶段与欧盟的磋商和单一市场问题在议会的控制权存在疑问。已经到了必须做决定的时刻,如果没有完全签订单一市场的四项自由,可能将不会得到当前无摩擦状态的贸易。

英国北爱尔兰统一民主党议员多德斯(Nigel Dodds)表示,首相特雷莎·梅所拟定的脱欧协议版本将注定无法在议会闯关成功,除非其内容作出大幅度全面的修正。

【加拿大4月CPI年率好于预期但核心CPI不及预期】加拿大统计局:加拿大4月CPI年率从3月份的1.9%升至2.0%,原因包括炼油厂改用夏季混合燃料导致汽油价格上涨、全球油价不断上涨以及6个省征收或提高了碳排放税。

苏格兰银行副总裁:加拿大央行有点左右为难。整体数据回归目标,但核心CPI指标的平均值下滑了十分之一,略低于目标值。但粗略地说,通胀与加拿大央行的目标基本一致,因为加拿大近期出台了一些相当强劲的经济活动措施,所以这些都不会导致降息预期。

今日重点关注:

①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

② 09:30 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报

③ 13:30 法国第一季度ILO失业率

④ 17:00 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

⑤ 20:30 美国上周初请数据及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⑥ 20:30 美国4月营建许可总数及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⑦ 22:30 美国至5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⑧ 22:30 加拿大央行公布金融系统评估报告

⑨ 23:00 加拿大央行行长及副行长就金融系统评估报告回答提问

⑩ 待定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参加欧元集团会议

来源:第一白银网
关税 白银投资 加拿大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