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的好日子!黄金大爆发冲破1800美元后或继续大涨

金银的好日子!黄金大爆发冲破1800美元后或继续大涨
2021年05月07日 06:41 FX168

  原标题:金银的好日子!黄金大爆发冲破1800美元后或继续大涨 乐极生悲?当心非农惊爆意外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黄金投资者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因为金价已突破1800美元的阻力位,一些分析师认为金价可能会走高。

  周四(5月6日),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涨1.8%,报1815.70美元/盎司。

  分析师表示,对通胀的担忧日益加剧,推动实际债券收益率降至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点燃了黄金市场的一个火花。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k Melek指出,由于通胀压力上升,10年期盈亏平衡利率上升,这也对美元造成了影响。

  他补充称,不断上升的通胀推动金价突破1800美元。这引发了一些技术性买盘,因为触发了买入止损和卖出止损。

  尽管金价已在关键阻力位上方稳健移动,但Melek称仍需做更多工作以维持新的动能。

  “在这种环境下,我们从未完全摆脱困境,但随着动能增强,我们正准备迎来小幅上扬,”他说。

  黄金价格的突破对沮丧的黄金投资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但独立市场分析师Robin Bhar说,他希望黄金能在周五之前保持涨势。他补充说,这一举措有助于巩固市场日益增长的看涨势头,因为投资者在寻找对抗通胀的重要对冲。

  他说:“我们最近看到的黄金技术和基本面的改善是未来好日子的迹象。鉴于预计将出台的所有刺激措施,我可以理解为什么更多债务和更高通胀的说法将继续支撑、甚至推高金价。”

  Bhar补充称,金价的下一个主要障碍将是升到200日移动均线上方,该切入位目前在1868美元左右。

  新加坡财富管理公司(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他认为金价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他将贵金属的价格走势描述为一个稳固的突破。

  “我喜欢我看到的黄金,”他说。“目前还没有超买,而且正在形成一些相当不错的势头。我们还看到白银价格大幅走高,所以今天对贵金属来说是个好日子。”

  Cieszynski表示,他希望看到金价在1800美元上方保持支撑,然后冲至1850美元。

  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表示,金价升破1800美元已修复了跌破1750美元时所造成的技术性损害。尽管他对金价可能走高持乐观态度,但他补充称,金价在1830-1850美元之间存在强劲阻力。

  他说:“我认为,如果我们能回到1850美元上方,那么我们可能会再次创下新高。”

  黄金不必担心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

  尽管通胀担忧正在推动金价走高,但一些分析师指出,经济数据的改善将继续对黄金构成不利影响。最重大的事件风险是周五将公布的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

  根据普遍估计,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创造了近100万个就业机会。

  尽管就业市场料将改善,但分析师已表示,4月就业报告不会改变对美联储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

  “美联储会想让经济过热,而这种情况会随着经济的变化而改变。坦率地说,我认为甚至连美联储都不知道时机。目前,印钞、印钞、印钞、开支、开支、开支将是一种惯常做法,”Melek说。

  Bhar还说,他认为4月份的印钞不会影响黄金市场的新势头。

  他说:“鲍威尔最近说,美国经济要实现充分就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一份报告也改变不了这一点。”

  Cieszynski表示,如果周五的数据未能达到预期,金价可能会受到提振。他还说,金融市场的乐观情绪高涨,如果就业没有达到设定的更高标准,这种乐观情绪可能会迅速恶化。

  尽管Baruch对近期黄金持乐观态度,但他表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仍是一个重大风险。尽管周五的就业数据不会改变当前的政策,但他补充说,这可能是第一个倒下的多米诺骨牌。

  Baruch补充称,他买入黄金看跌期权是为了对冲看多押注。

  “如果就业报告表现强劲,那么你可能会开始听到一些美联储成员的鹰派言论,”他说。“不会太多,但他们可以开始探索市场,以检验自己的决心。如果整个夏天的就业数据都很好,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份开始为收紧货币政策、开始缩减购买规模奠定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美联储 金价 分析师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