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激进加息难阻,恐怖数据零增长纸白银回撤4.2

美联储激进加息难阻,恐怖数据零增长纸白银回撤4.2
2022年10月17日 11:04 市场资讯

  第一黄金网10月17日讯,今日周一,在上周的美国通胀数据、零售数据等的打压下,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暴涨,贵金属涨势受挫。

  现货白银反弹难破19压制后,再次跌落至18美元关口附近;纸白银同步受阻在4.5元下方,周一已跌至4.2元附近。

  上周周五,美国公布的的零售销售数据(俗称“恐怖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持平,预期增长0.20%,前值增长0.30%。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停滞不前,表明在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环境之下,消费者对非必需品的购买变得愈发谨慎。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零售销售额基本上没有变化,8月份数据向上修正后环比增长0.4%。扣除汽油的零售销售增长0.1%,不过目前这些数据未经通货膨胀因素调整。

  统计报告显示,上月13个零售类别中有7个出现下滑,包括汽车经销商、家具经销店、体育用品商店和电子产品商店的销售额下降。

  加油站的销售额下降了1.4%,反映出燃油价格下降,但如今再度攀升。

  疲弱的零售销售数据凸显出消费者正感受到高涨的物价所带来的更大压力。

  由于通胀几乎没有显示出放缓的迹象,许多美国人仍然依赖信用卡和储蓄来维持高通胀下的消费支出,在生活必需品上花更多钱,而剩下可自由支配购买的一些非必选消费品就不多了。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加快加息步伐,以抑制整个经济领域的火热需求,但销售数据显示,这种情况已经在发生。

  收紧政策将使得美国陷入衰退的风险越来越大,而此时消费者已经受到通胀的影响,这可能会使经济衰退更加让人感觉痛苦。

  当地时间10月16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HU)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5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6952033例,累计死亡病例1065109例。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6248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16日,日本全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662例,新增死亡病例47例。截至目前,日本全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1757595例,累计死亡45870例。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16日表示,截至当日0时,过去24小时内韩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469例,累计达25120465例;新增死亡病例32例,累计达28840例。

  第一黄金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泓博医药 301230 --
  • 10-18 美能能源 001299 10.69
  • 10-18 好上好 001298 35.32
  • 10-17 伟测科技 688372 61.49
  • 10-17 天山电子 301379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