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银涨超3%站上5100元关口 创2022年4月25日来新高

沪银涨超3%站上5100元关口 创2022年4月25日来新高
2022年12月01日 15:02 市场资讯

  沪银涨超3%站上5100元关口,创2022年4月25日来新高。截止收盘,沪银主力合约涨3.30%,报5104元。

  光大期货指出,周三晚间,“小非农”数据爆冷,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长12.7万人,远不及预期的20万人,较前值23.9万人“腰斩”,为2021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企业的招聘速度降至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工资增长放缓,这表明在经济前景日益黯淡的情况下,雇主可能已经开始裁员。受此影响,市场预期后续美联储加息节奏或有所放缓,金价走势受到提振。随后今日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美国经济前景和就业市场讲话,提到最快可能会在12月份就开始放慢加息节奏。并表示不希望加息行动造成美国经济瘫痪。鸽派预期加深,金价短线或偏强运行。

  宝城期货展望称,四季度末以及明年一季度,美国通胀环比数据上并不会有明显改善;而通胀同比数据大概率将由于去年同期高基数而呈现持续改善。由于美联储已将利率提升至4%,在通胀不恶化的前提下,继续加息的空间有限。接下来很可能是通过维持高利率抑制需求进而打压通胀。我们认为美联储未来两次加息无法推动美元指数上行,因为市场已充分计价,反而可能逐步形成短期利空出尽的局面,此外维持高利率将对美国实体经济造成明显打压,欧美经济分化加剧的可能性不大,进而美元指数将呈现震荡下行的局面,相反纽约金将震荡上行。从美债实际收益率的角度来看,其背后的驱动逻辑与美元指数类似,但更注重于美国自身经济,当前10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也呈现震荡筑顶的趋势,随着美国经济数据的持续下滑,预计美债实际收益率也将跟随下滑。

  沪金方面,由于人民币跟随美元指数波动,从而对沪金形成对冲效果,即美元指数下跌,纽约金上涨,同时人民币兑美元升值,沪金涨幅受限。此外,随着汇率的波动,沪金的内外差价往往包含汇率波动的预期,即汇率持续贬值时内外价差上升,汇率持续升值时内外价差下降。受此影响8月以来沪金与纽约金同步性较差,且波动率远小于纽约金,操作难度较高。我们预计短期沪金将区间震荡,建议逢低做多或卖出虚值期权做波动率收窄的策略。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