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黄金!华尔街“大空头”警告,美国没法逃离这场持续多年的衰退

利好黄金!华尔街“大空头”警告,美国没法逃离这场持续多年的衰退
2022年12月01日 11:37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汇通网

  尽管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好于预期,但“大空头”投资者Michael Burry预计,美国将不可避免地经历一场“真正的”持续多年的衰退

  在一条已被删除的推特中,他告诉他的粉丝:“什么样的策略能让我们摆脱这场真正的衰退?是什么力量将把我们拉出来?没有。所以我们看到的是一场持续多年的衰退。谁预测了这一点?没人。”

  在经历了连续两个季度的收缩之后,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开始回升。周三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2.9%,而市场预期为增长2.7%。此前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分别为-1.6%和-0.6%。

  但随着美联储今年迄今加息350个基点,美国经济势必放缓。Burry的预测一点也不乐观。市场也在期待在12月FOMC会议上再次加息50个基点。

  短期而言,投资者关注本周五将公布的美国10月就业报告,这样做是为了衡量到年底美联储将不得不采取多大力度的行动。

  11月早些时候,Burry在一篇罕见的评论中强调了黄金,称现在是金价上涨的时候了。

  他在一条也已被删除的推文中说:“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当加密货币丑闻蔓延开来时,就是黄金的好时候。”众所周知,他在发布后不久就删除了他的推文。

  总体而言,这位基金经理一直看空市场,11月早些时候透露,他持有相当规模的空头头寸。他在另一条推文上说:“你不知道我有多看空。”

  经营着对冲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的Burry知名,是因为他提早发现了抵押贷款危机,并在美国房地产泡沫中大赚了一笔。2019年,这位投资者还通过购买GameStop的股票赚了数百万美元,当时该公司的股票还没有被Reddit的狂热所占据。

  综合以上消息,若美国经济真如Michael Burry说得那样,无法从这场持续多年的经济衰退中脱身,市场避险情绪料升温,黄金有望得到支撑甚至提振,投资者需对此保持关注。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2月1日11:15,现货黄金报1774.19美元/盎司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