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鲍威尔讲话鸽派 黄金上涨信号加强

黄力晨:鲍威尔讲话鸽派 黄金上涨信号加强
2022年12月01日 21:31 市场资讯

12月1日,周三黄金走势一波三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之前,金价冲高回落,最高涨至1764美元,此后承压走低,几乎回吐当天全部涨幅,整体保持宽幅震荡区间内运行。鲍威尔开始讲话后,金价从当天低点1744美元触底反弹,短线拉升10美元,此后一路震荡上升,刷新一周新高1769美元。

  周四开盘后,黄金继续保持升势,刷新两周新高1783美元,逼近三个月高点1786美元,目前暂时交投于1776美元,回吐部分涨幅。Wolfinance星级分析师黄力晨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鸽派讲话,加强了市场对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是推动金价短线大涨的主要原因。

  鲍威尔周四凌晨讲话表示,当接近足以推动通胀下降的限制性水平时,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是明智的,放缓加息步伐的时机,最快可能在今年12月的会议时到来。另外美联储官员库克表示,美联储在今年非常激进的加息,给放慢脚步提供了空间,以评估政策行动对经济的影响。鲍威尔开始讲话后公布的美国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美国企业对经济前景更加悲观。受上述消息影响,美元与美债收益率大跌,推动金价上涨。

  黄金日线图上,金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几乎收复11月遇阻回落后的全部跌幅,短期表现十分强势,目前上方压力主要集中在高点位置1786美元,突破将有机会试探1800美元整数关口,不过考虑到周五将公布非农数据,在此之前多头可能有所顾虑,可能限制金价涨势。

  目前5日均线重新金叉向上,布林带中轨继续向上运行,不过布林带上轨缩口至1800美元附近,附图指标上,MACD指标有重新金叉迹象,RSI与KDJ指标金叉向上,金价短线上涨信号加强。

  黄金日内参考:下方关注1770美元支撑,其次1765美元支撑,上方关注1786美元阻力,其次1800美元阻力,以回落做多为主。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