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津镭:非农前的宁静 黄金暂且震荡来看

张津镭:非农前的宁静 黄金暂且震荡来看
2023年06月01日 15:35 市场资讯

6月1日,昨日黄金走了一个反弹行情,白盘有所弱势震荡,但后续开始反弹,美盘刷新高点至1974美元一线,不过后续未能继续上行。基本是在1970下方震荡,最终是收盘于1962美元一线,日线收于2连阳。

  周四(6月1日)昨日美联储副主席提名人杰斐逊的相关讲话令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大幅回落,美元指数涨势受阻,美债收益率延续跌势,给金价提供支撑。黄金在突破1963后回落保本出场了空单。毕竟黄金不断上行突破阻力,就说明了多头的反击开始。

  目前来看,短线看涨信号有所增强,不过在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前,多头仍可能有所顾忌。本交易日需要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美国5月份ADP就业数据和美国5月ISM制造业PMI的表现。

  从技术上来看,昨日黄金两次冲高,两次都分别受阻,但回修又未跌破短支撑,说明多头信心是有的,力量不足的体现更明显。目前小时图结构上,黄金还保留着看涨的预期,但这种上涨级别受昨日行情影响而有所调降,日内可能会先震荡一下,而后再有回弹,只不过再回弹时,上方1972-75附近、1980-85附近都可能带来强阻,且能否上涨也依旧要依托美指调整回修的预期。

  总之,日内黄金下方关注1960-55一带支撑测试,不跌破此支撑带,则黄金暂时保留看涨结构和预期,一旦此位失守,则前两日多头的努力可能功亏一篑。日内上方则先关注1972-75一带压力再测试,如果美指如期调整回修,那么黄金可能借此扩大回弹空间,但上方也仅看1980-85一带测试。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959-1960做多,止损1955,目标看1980-1985一线。若是跌破1955,则反弹出多做空,目标看1940-1930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3年6月1日周四

  19:30美国5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19:30欧洲央行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15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

  20:30美国至5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45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美国5月ISM制造业PMI

  22:00美国4月营建支出月率

  次日01:00美联储哈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