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突破千三只是时间问题 但投资者要不要过分热情

黄金突破千三只是时间问题 但投资者要不要过分热情
2019年01月16日 08:17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 中金网

  一家国际研究公司称,金价突破1300美元只是时间问题,但投资者也需要降低他们的热情,因为2019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对黄金来说可能会很困难。

  据汇信报道,CPM Group的分析师在周一(1月14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指出,在过去九个交易日中,金价有七个交易日涨到距离1300美元关口仅4美元之遥。

  “每次短期技术性抛售和获利回吐都将价格维持在这一门槛以下。这种情况可能在未来几天发生变化,金价可能很快突破1300美元,”分析师们称。

  不过,金价突破1300美元并不意味着金价的新上行趋势已经明朗。汇信援引CPM表示,市场需要维持这一价格,并建立新的支撑基础。

  “若金价突破1300美元…可能会短暂升至1325 - 1330美元,”分析师称。“预计这一峰值将持续一天左右。然后价格可能会回落。如金价在1310美元或1300美元上方建立一个新的底部,这将是未来金价走势的正面信号。尽管CPM预计短期和长期内金价都将上涨,但我们预计涨幅将更为温和。”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研究公司表示,未来两个月内,金价有望升至1350美元,但到今年下半年,金价将进入横向交易模式,类似于2018年的价格走势。

  分析师们表示:“去年上半年金价呈现季节性走强,随后在第二和第三季度走软,最后几个月复苏。这种模式预计将在2019年重演。政治、经济和金融市场条件再次支持这种模式。”

  上述言论发表之际,金价仍在略低于6个月高点下方波动。黄金市场对股市和美元人气的变化依然敏感。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热情 投资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