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翔:黄金是对抗美元信用体系最重要的工具

刘宇翔:黄金是对抗美元信用体系最重要的工具
2019年12月12日 11: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9中国(上海)国际贵金属年会于12月10日至11日在上海威斯汀大饭店举行。山东贵金黄金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中国黄金协会举办的2016全国黄金投资分析师实盘交易大赛冠军刘宇翔出席并演讲。演讲的题目是《信用的对标》。

  刘宇翔表示,传统分析黄金价格的逻辑框架主要有两个,第一个是实际利率的影响,因为黄金作为一个特殊的商品,对标的是美元资产。如果持有美元资产的收益率高的话,大家持有黄金的兴趣可能降低,反之,黄金可能受到一定的追捧。

  另一个就是一些短期的扰动,包括避险、情绪、避险交易等等。

  实际利率是决定黄金价格的根本原因,而实际利率通常用10年期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和通胀的预期的差值来决定。另外叠加一些避险的情绪的影响。

  深层次的,我们觉得黄金是对抗信用风险最有利的武器,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是对抗美元信用体系最重要的工具。

  黄金历史上曾经有两次大涨,75到80年,从100美元每盎司涨到850美元每盎司,另外是99年开始的250美元每盎司涨到1920美元每盎司,这两次都是有一些美元信用体系出现了一定问题。

  本次黄金牛市是2000年或者08年牛市以后的延续。2019年TIPS 和黄金价格是完全负相关的关系,中间的一些扰动主要是受到避险情绪的影响。

  (新浪财经注:通货膨胀保值债券,又称通胀保值债券,是由美国财政部发行,目前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与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挂钩的债券,始于1997年。其收益率一般被视为真实收益率,代表着市场上通胀调节之后的资金成本。)

  

责任编辑:唐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