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现货与期货价差最高暴涨至逾50美元 市场又发生了什么?

黄金现货与期货价差最高暴涨至逾50美元 市场又发生了什么?
2020年04月09日 22:06 FX168

原标题:黄金现货与期货价差最高暴涨至逾50美元 市场又发生了什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4月9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大涨,突破1680美元/盎司关口,大涨近40美元;COMEX期金价格突破1730关口,暴涨近50美元。由于美元持续下挫,这可能是金价的一个重要支撑。

在金价大爆发之际,现货与期货的价差再度扩大,最高超过50美元。分析认为,对于密切关注黄金市场的人来说,过去几个交易日内黄金期现价差(EFP)的扩大让人不安。

对于EFP扩大,世界黄金协会首席市场策略师及研究部负责人John Reade认为,最好的解释是市场参与者进行大量现期互转的意愿已经减弱。此外,Reade表示,这也会影响Comex 黄金交易和场外交易(OTC)市场的流动性。

Comex的投机性买盘则进一步推动了其黄金期货相对于伦敦金的溢价升高。

尽管黄金价格高企且不断上涨,但Comex的交易量与圣诞节时大致相当。Reade评论称:“这一事实如同目前扩大的EFP一样,是一个重大迹象,暗示着市场已经发生了某些变化。”并且,虽然金价走强,但Comex黄金期货的持仓总量仍在下降。

最后,上周Comex黄金库存增加了约200万盎司,周一又增加了490万盎司。Reade表示:“这将Comex的黄金库存推高至历史最高水平,是我见过的最大单日涨幅。我将对此进行更多的挖掘分析,因为这是一个重大的举动。”

除此之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美联储再度宣布重要举措,将采取措施提供高达2.3万亿美元贷款。美联储的刺激行动,不仅提振了市场风险情绪,美国股市今天全线高开,道指高开高走,盘初涨幅扩大至500点。

分析称,美联储扩大宽松行动,同时也超前其他央行的行动级别,美联储将采取措施提供高达2.3万亿美元贷款,将定期资产抵押证券贷款工具(TALF)抵押品范围拓展至AAA级CMB债券,以及新的CLO。

同时美国截至4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660.6万人,强化了四月非农就业最多可能减少2000万人的预期,这两大利空令美元加速回落。

美联储的宽松行动也提振了风险市场,美股走高。此外,对全球产油国有望达成强力减产新协议的预期推动油气板块领涨,也巩固了风险资产的涨势。这也是美元持续下挫之际,澳元、纽元等商品货币今天大幅反弹的一个主要原因!

期货 Comex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