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减产谈判终露真实目的 美国态度将决定风险情绪 黄金大涨但后市存疑

原油减产谈判终露真实目的 美国态度将决定风险情绪 黄金大涨但后市存疑
2020年04月10日 00:33 FX168

原标题:原油减产谈判终露真实目的 美国态度将决定风险情绪 黄金大涨但后市存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4月9日)强势走高,升破1680美元关口后开始挑战1700美元大关。日内虽然潜在的减产协议为原油市场带来了提振,并帮助股市继续反弹,但由于其中的不确定性和变数依然较多,结合美国疫情拐点迹象若隐若现,这些都令黄金的避险买盘保持稳固。

美国劳工部最新报告称, 至4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660.6万,预期500万,前值664.8万人。这使得过去三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超过了1600万。如果你将这一数字与上一份月度就业报告中的1.51亿就业人口进行比较,就会发现美国在三周内失去了10%的劳动力。

近日虽然美国方面认为拐点即将到来,但事实是死亡人数不断攀升依然令投资者保持谨慎。美国纽约市过去24小时新增824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为纪录以来最大单日死亡病例数。

与此同时,据蒙茅斯大学民调显示,民主党人拜登在已登记选民中以48%-44%领先于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拜登上个月3个百分点的领先幅度类似。这也增加了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为避险需求提供推力。

原油市场继续成为日内的关注焦点,稍早关于2000万桶/日的减产预期一度帮助油价大幅上涨,也顺带提振了市场风险情绪和能源类股。不过消息人士指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方面并没有讨论2000万桶/日的减产选项,当前正在讨论的是1200万桶/日的减产选项,初步确定是减产两个月,之后可能会继续减产,但减产幅度将会下调。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沙特和俄罗斯希望G20国家承担500万桶/日的减产配额。

这种情况下,美国的态度可能会成为减产行动最终实施的关键。然而美国政府实际上是没有权力要求油企减产的,对此美国能源部长布鲁耶特表示,对OPEC+在今天某个时候达成协议感到乐观,,但原油可用的储存空间每日都在快速耗尽,因此即便还没有协议,仍然预计美国产油商也将减产。他也承认,美国政府没有管控原油产量的机制,但正和国会研究扩充战略原油储备(SPR)储存量。

油价未来的走势将继续牵动市场的风险情绪,从而对黄金价格产生重大影响。

另一方面,在金价大爆发之际,现货与期货的价差再度扩大,最高超过50美元。分析认为,对于密切关注黄金市场的人来说,过去几个交易日内黄金期现价差(EFP)的扩大让人不安。

对于EFP扩大,世界黄金协会首席市场策略师及研究部负责人John Reade认为,最好的解释是市场参与者进行大量现期互转的意愿已经减弱。此外,Reade表示,这也会影响Comex 黄金交易和场外交易(OTC)市场的流动性。

Comex的投机性买盘则进一步推动了其黄金期货相对于伦敦金的溢价升高。

尽管黄金价格高企且不断上涨,但Comex的交易量与圣诞节时大致相当。Reade评论称:“这一事实如同目前扩大的EFP一样,是一个重大迹象,暗示着市场已经发生了某些变化。”并且,虽然金价走强,但Comex黄金期货的持仓总量仍在下降。

技术面看,黄金短期多空胜负手极可能在1640:有效跌破,则会引发看跌连锁反应,后市至少下探至1600附近;守住,则多头仍将保持韧性,甚至不排除再次冲击1700关口。

后市展望:

渣打银行指出,初步数据显示,主要黄金消费国印度3月份的进口跌至六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俄罗斯央行宣布将从本月开始不再增加黄金储备。渣打银行仍表示:“鉴于前所未有的全球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我们对黄金持积极态度。我们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的平均价格将为1725美元/盎司。”

摩根大通日本市场研究部负责人Tohru Sasaki表示,“就在西班牙四天内和意大利三天内的累计确诊触及最高位后,纽约州的死亡病例数同时增幅触及最大,这些都是负面的消息,但双方政府和专家都预测,未来几日峰值将到来,这使得市场并未关注在此前的负面消息上。”

Sevens Report Research机构认为,金市的基本面背景仍维持看涨,当前日线图上,黄金在1605-1660区域形成了基本的稳固支撑地带。“预期黄金在之后几周或很可能几个月的时间内都将持续走高。”

原油 黄金价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