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最大鹰派警告!核心通胀加速“无法暂停加息” 多国央行联决出击 黄金、白银全挫低

美联储最大鹰派警告!核心通胀加速“无法暂停加息” 多国央行联决出击 黄金、白银全挫低
2022年10月19日 07:57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24K99讯 新冠疫情前被视为鸽派代表的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今年转为最大鹰派并在18日指出,一旦基准利率达到4.5%至4.75%,如果潜在通胀仍加速,美联储就不能暂停收紧货币政策的行动。随着多国央行加息之路板上钉钉,黄金与白银19日亚市早盘仍承压,金价报在1652美元。

  卡什卡里:核心通胀加速 美联储无法暂停加息

  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二在明尼苏达州女性公司董事分会主持的小组讨论会上说:“核心服务通胀,这是所有通胀中最棘手的,数据不断攀升,我们不断对上行感到惊讶。如果我们没有看到潜在通胀或核心通胀取得进展,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会主张在4.5%至4.75%,或类似的水平上停下来。”

  他指出,按照他此前曾表示的,很容易看到明年初的关键利率达到“4S中期”,目标范围现在是3%至3.25%,此前政策制定者将其从接近零的水平上调,以遏制40年来最快的通胀。官员上个月表示,他们预计到2023年这一比例将达到4.5%左右。根据期货合约的价格,投资者目前预计明年年初的峰值约为4.9%。

(来源:彭博社)

  劳工部10月13日的报告显示,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美国消费者价格在12个月内上涨6.6%,这提振11月1至2日会议上连续第四次上涨三个季度点的预期,是通常规模的3倍。在经过几个月的缓和之后,这标志着广泛追踪的措施第二个月加速。

  卡什卡利在新冠大流行之前被称为美联储最直言不讳的鸽派,今年已成为其最大的鹰派。他强调美联储官员“需要降低需求”以对抗通胀,但他也认为通胀压力主要不是由劳动力市场吃紧推动的。

  “这种通胀并非来自劳动力市场,这种通胀来自供应链、能源和大宗商品,”卡什卡里说。

  “我们真的有一个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吗?我定义劳动力市场紧张的一种方法是,劳动力处于相对强势的地位,他们在蛋糕中的份额正在增长。他们在蛋糕中的份额正在缩小。所以,我不知道。”

  惠誉:2023年美国消费者支出承压

  评级机构惠誉(Fitch)周二表示,预计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将缓冲2023年美国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的影响。该评级机构表示,消费者支出将推动美国实际GDP在2022年下半年适度扩张,每季度增长约0.3%。

  但惠誉表示,就业增长放缓、失业率上升、激进的利率政策和通胀上升可能会对2023年的消费者支出造成影响。美国9月份消费者物价涨幅超过预期,潜在通胀压力继续增加,强化了美联储将在下个月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来源:Business Times)

  尽管随着供应链的放松和油价从春季的高点回落,通胀持续放缓,但通胀率仍远高于美联储 2% 的目标。

  美联储在9月将基准利率提高0.75个百分点,是几十年来的最高增幅,而其他国家也纷纷效仿。新加坡金融管理局14日宣布连续第五次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通胀,而最近联合国警告各国央行与美联储,不要过度收紧货币政策引发经济衰退的风险。

  黄金价格走势

  黄金、白银期货周二(18日)双双收黑,徘徊在9月低点附近,反应投资人预期多国央行将继续加息的前景。12月交割的纽约黄金期货价收盘下跌8.20美元或0.5%,报每盎司1655.80美元,回吐盘中涨幅。

  黄金与白银19日亚市早盘仍承压,金价报在1652美元。FXTM经理人Lukman Otunuga提到说,黄金阻力最小的道路是下滑,因美联储笃定将继续加息、美债收益率上升,阻碍黄金潜在的上涨动力。

(来源:FX168)

  他预测:“若金价跌破1640美元,可能进一步跌向1615美元和1600美元。但若能上涨并突破1675美元,多头可能为之一振,带动金价朝1700美元心理关卡挺进。”

  据贵金属策略师指出,虽然美元近期疲软,黄金、白银却未见太大起色,主因是交易员的目光已经转移到利率上。这使得黄金在欧元等多种货币贬值之际仍下跌。德国商业银行贵金属分析师团队表示,金价难以从美元最近的贬值中受益,只能保持在1650美元以上,略高于上周五触及的低点。

  由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ECB)都已暗示将大幅加息,黄金和白银预料将继续承受压力。该团队说:“黄金相对疲软,可能是因为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官员持续发表鹰派谈话,导致高昂的升息预期几乎没有改变。”

  美元指数周二大致保持在平盘,报112.045,但盘中最高曾涨至112.455,打压以美元计价的金属商品。

  展望前景,Gold Newsletter编辑Brien Lundin解释说,美国将在10月27日公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届时将一并揭露联邦债务偿债成本大涨的消息,意味着美联储将面对至少暂时停止加息的庞大压力。若果真如此,对金价将是大利多。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通胀 美联储 美元 加息 黄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
  • 10-19 怡和嘉业 301367 119.88
  • 10-19 泓博医药 301230 4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