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黄金!高盛和小摩齐声警告: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

利好黄金!高盛和小摩齐声警告: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
2022年10月27日 13:23 市场资讯

  高盛CEO David Solomon和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都预计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因为劳动力市场趋紧令美联储继续积极的收紧货币政策。

  周二,Solomon在沙特利雅得举行的未来倡议投资会议的一个小组讨论会上表示,他预计美国经济状况将“从现在开始大幅收紧”,并预测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直到利率达到4.5%-4.75%,然后暂停加息。

  他说:“但如果他们看不到真正的变化——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非常紧张,他们显然只是在通过收紧政策来折腾需求——但如果他们看不到行为方面的真正变化,我猜他们会进一步采取行动。我认为,一般来说,当你发现自己处在这种通胀根深蒂固的经济情况下,如果不出现真正的经济放缓,就很难摆脱通胀。”

  联邦基金利率目前的目标在3%-3.25%之间,但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政策制定者已经暗示,由于美国9月份的通胀率年率仍为8.2%,有必要进一步加息。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Patrick Harker上周表示,美联储迄今为止的紧缩政策“坦率地说,在抑制通胀方面缺乏进展,令人失望”。他预计,到今年年底,利率需要上升到“远高于4%”的水平。

  与此同时,美国劳工部公布8月新增就业岗位1010万个,显示雇主对工人的需求虽然大幅下降,但仍处于历史高位。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希望,劳动力市场降温将转化为工资增速放缓。美国的工资增速一直处于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并且表明通胀已在经济中根深蒂固。

  Solomon补充说道:“因此,我也认为美国可能会出现衰退。我认为,欧洲很可能会陷入衰退,直到你看到变化,无论是在劳动力方面,还是在需求方面,美联储将继续沿着这条轨迹行动。”

  美国GDP在2022年第二季度收缩0.9%,这是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是经济陷入衰退的强烈信号。

  同为华尔街巨头的Dimon也认为,美联储可能会继续大举升息,然后暂停加息,以便让数据开始反映其控制通胀的努力,但他对经济增长前景也持类似悲观的态度

  他说:“但是美国消费者,最终他们多余的钱会用完。这可能会在明年年中的某个时候发生,那时我们就会更多地了解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等方面的情况,所以我们会弄清楚的。”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若美国经济真如高盛和小摩警告的那样,在未来陷入衰退,恐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从而推高金价,投资者需对此保持关注。

 现货黄金日线图 现货黄金日线图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23.75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37.85
  • 10-27 慧为智能 832876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