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高台跳水”超5%,贵金属不香了?可回调买入还是延续空头…机构众说纷纭

白银“高台跳水”超5%,贵金属不香了?可回调买入还是延续空头…机构众说纷纭
2023年05月12日 03:31 媒体滚动

  财联社5月12讯(编辑 陈侃迪)今日,上期所白银期货开盘后便大幅跳水,截至上午10点发稿时,报5452元/千克,跌幅达5.02%。而在昨日,白银也下跌达1.84%的幅度,连续两日的大跌让不少交易者措手不及。

  有业内人士认为,白银的高台跳水是因为宏观经济方面的担忧再叠加美元走强的预期。最新数据显示,美国CPI及PPI超预期回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同时国内经济修复斜率放缓,4月份金融及通胀数据表现多不及预期,市场对于海内外经济增长的担忧加剧,叠加美国债务违约及银行业危机等风险犹存,避险支撑下美元走强亦形成打压,白银工业属性显现跟随金属板块下行,而较好的价格弹性令其跌势更加迅猛。

  该回调买入还是维持空单思维?

  对白银的后市操作,多家机构观点多空不一。

  金源期货研报表示, 昨日美元指数从低位强劲反弹,以铜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普遍下挫,工业属性更强的银价也大幅下挫。数据方面: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2.2万至26.4万人,高于预期值24.5万人。至4月29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2万至181.3万人,预期为182万人。另外,美国4月PPI同比升2.3%,创近两年半新低,环比增速上行为升0.2%,预期为升0.3%。核心P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2%。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她担心如果国会未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美国将出现违约,并提出美国应该找到一种新的系统来决定财政政策。

  研报进一步认为,目前海内外宏观环境压力加大,大宗商品整体承压。如我们所预期,贵金属的阶段性调整已经展开,预计调整还将继续,银价的下跌幅度依然会比金价更加猛烈。

  而广州期货的分析则认为,可以逢低做多。研报显示,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称,2023年不会是经济衰退的基准场景,留意工资风险及通胀上行风险。美国4月CPI同比增4.9%,为两年以来新低,6月停止加息概率较高,后续鸽派预期或持续支撑贵金属价格表现,建议沪金、沪银逢低做多。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