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国际金价创近3月新高 黄金板块有望受关注

华创证券:国际金价创近3月新高 黄金板块有望受关注
2021年05月10日 09:01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华创证券:国际金价创近3月新高 黄金板块有望受关注

  华创证券指出,在突破1800美元关口后,国际金价继续上涨。黄金价格走强与印度疫情持续恶化和美元走弱有关。印度卫生部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9万,新增新冠死亡病例首次超过4000例。印度中央政府迄今没有采取全面封锁举措以控制疫情蔓延,疫情形势短期难以控制,印度周边的东南亚国家也深受影响。尼泊尔、斯里兰卡、马尔代夫、泰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新冠确诊病例也接连上升。

  非农方面,美国月度就业报告显示,4月份雇主增加了26.6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上升至6.1%。就业数据明显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经济学家预计就业人数增加100万,失业率下降到5.8%。4月非农数据仍支持美联储鸽派论调,宽松货币政策有望延续,短期美元走势受到压制。此外,通胀预期的持续升温也有利于金价的走强。综合来看,黄金价格短期有望继高,黄金板块相关个股有赤峰黄金、银泰黄金、中国黄金、中金黄金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