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提出显示行业生存定律 京东方董事长预计今年交班

曾提出显示行业生存定律 京东方董事长预计今年交班
2019年05月16日 12:07 界面

  快看 | 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今年计划交班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京东方A(000725.SZ)董事长王东升可能会在今年内卸任了。

  在2019 SID(国际显示周)期间表示,王东升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其预计在今年交班,是谁来接棒将由京东方A董事会来决策。据悉,2019 SID给现年62岁的王东升颁发了“David Sarnoff产业成就奖”,源因他引领了中国半导体显示面板的量产,重塑了全球显示产业的格局。

  王东升无疑是京东方的灵魂人物,作为京东方A董事长,任职起始于2001年6月30日,十多年来,王东升将京东方A带到了全球显示领域领先地位,曾获得“中国十大并购人物”、“中华十大财智人物”、“中国信息产业领袖人物”、“最具影响力上市公司领袖”等众多荣誉称号。2010年王东升还提出过“显示行业生存定律”,被业界公认为显示领域的“王氏定律”。

  资料显示,1992年北京电子管厂濒临破产,三十来岁的王东升毅然挑起了厂长的担子,并自筹资金进行股份改造。在其“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发展战略引导下,公司迅速扭亏,在1997年实现B股上市,在2001年又增发A股,成为当时为数不多的A、B股上市的企业。

  在液晶显示技术(TFT-LCD)必然取代显像管技术(CRT)的预见下,王东升带领京东方A在2003年并购韩国现代显示技术株式会社(HYDIS)的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业务,迅速切入TFT产业链核心环节。当然京东方A也经历过产业下行连续亏损的煎熬,但最终熬过头后京东方A现已经是年利润几十亿的大企业。

  最新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营业收入971.09亿元,净利润34.35亿元,2019年一季度营业收入264.54亿元,净利润10.52亿元。

 

责任编辑:常福强

京东方 王东升 京东方A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